• 学校首页
  • 一网通办
  • 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设施 >> 正文

艺术学院大型设备使用操作说明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5日    作者:     编辑:李文骐     审核:     点击:[]

艺术学院大型设备使用操作说明

一、phantom 4大疆无人机使用说明

1、操作安全概要

(1)环境要求

在远离人群和建筑物的开阔场地飞行。

在海拔6000米以下地区飞行。

在0-40°c,天气良好(非下雨、刮风或极端天气)的环境中飞行。

在合法区域飞行。

飞行器仅能承受10米/秒以下风速,当风速≥10米/秒,请勿飞行。

(2)飞行前的检查

确保无人机及遥控器的电量充足。

确保螺旋桨无破损并且安装牢固。

确保飞行器的电机能正常运行

确保相机镜头清洁完好

根据DJI GO 4app提示进行飞行前检查并校准指南针。

2、操作步骤

(1)取出无人机,安装螺旋桨并确保安装正确。

(2)取下无人机镜头固定支架,确保镜头能随意转动自如。

(3)检查无人机和遥控器的电源,插入SD卡,确保电源在安全飞行的范围内。

(4)开启无人机及遥控器电源开关(点击电源按钮,再次点击电源按钮并停留2秒)。

(5)在遥控器显示屏上点击开始飞行,并调节好各种飞行参数,如飞行地图,GPS定位等。

(6)双手同时控制左右手柄,两手柄同时向身体内侧按压,形成一个倒八字形状,启动无人机。

(7)左侧控制手柄,控制无人机垂直升降和机体旋转,右侧控制无人机前进、后退、向左、向右移动。

(8)点击录制按钮,开始进行拍摄。

二、专业微电影灯具套装(莱斯达)A002、B004使用说明

1、首先检查微电影套装灯具及配件的完整性。

2、查看使用灯具周围环境,评估所接电源是否可以承受灯具正常工作的额定电压。

3、取出灯具,按下灯体前段锁扣,打开镝灯前段遮光罩,松开灯体侧位灯泡插脚的控制旋钮,安装灯泡,关闭灯体前段的遮光罩,出现明显的锁扣锁住的声响。

3、安装灯具遮光扉页,并调整好遮光菲页的位置。

4、打开灯光支架,锁定支架杆升降旋钮,如有承受沙袋,可将沙袋放到灯架腿上,以保证灯具的安全。

5、将灯具安装到灯架上,同时将灯具升高到合适的高度。(注意:升高灯架时,首先从最上端一段开始升降,以便调节灯具的高低和方向)

6、正确连接灯具到灯具触发器之间的控制信号线。

7、触发器接通电源前再次检查,灯具开关是否关闭,触发器开关是否关闭,触发器电源启动按钮是否弹起,确认无误后,方可接通电源。

7、将触发器接入电源,调节触发器dimmmer开关至最小,将频率调节旋钮调到50HZ,打开触发器电源总开关,按下电源启动按钮,打开灯具上的电源开关,灯具开启点亮,由于镝灯光源是气体放点泡,需打开近1分钟以上,光线才可趋于稳定状态。

8、灯具关闭的顺序与打开时正好相反。

(灯具使用注意事项:1、灯具点亮后,禁止大范围移动,防止灯泡断裂2、灯具一旦点亮,除非转移场景或确定不再使用灯具,才可以关闭灯具,由于气体放点光源需灯泡冷却后,方可再次打开,以防影响使用。)

三、LED专业影视灯具(富莱仕k4000sl)使用说明

1、首先检查灯具及配件是否完整

2、灯具供电可采用交流电或专用配电电池

3、打开板灯电源开关,电源供电指示灯亮。

4、调整灯板上的调光旋钮,调整光源亮度。

5、调整灯板色温控制旋钮,根据需要调整灯光的色温(3200-5600)

四、专业影视灯具特图利(DLHM4-300、DLH1*150s)使用说明

1、首先检查灯具及配件的完整性

2、架设灯具支架,由于特图利灯架较少,稳定性能差,所以在架设灯具的过程中,一定要保证灯具的稳定性,保障灯具的安全。

3、将所选灯具架放置到灯架上,旋转灯具固定旋钮,固定灯具,确保灯具安全

4、将灯体后面的亮度调节旋钮调至最小,同时将灯具电源线的开关关闭。

5、将灯具的遮光菲正确安装的灯体前端,用于控制灯光光线的投射。

6、将灯具电源线一端的电源插头插入插线板接通电源,打开电源线中间电源控制开关,调节灯具灯体上的亮度旋钮,是亮度逐渐变亮,同时也可以调节灯体侧方的旋钮,控制灯具光线的聚、散效果。

7、灯具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热量,因此在使用过程中尽量避免接触灯具,以防烧伤。

8、灯具使用完毕后,首先调节灯体亮度旋钮,调制最低,光比灯体电源开关,关闭电源线开关,拔掉电源插头。

9、灯具断电后,冷却30分钟后在收拾灯具,以免烫伤。

10、将灯具和附件依次收拾完毕,放入相应的灯箱位置,同时将灯具移送回原位。

五、五轴陀螺仪稳定器

星云4300五轴陀螺仪稳定器是专门为专业摄影师设计的轻便型单手或双手稳定器,帮你更正一切的防抖或晃动,保持画面平衡流畅,以便达到完美效果。

1、使用前首先检查各种配件是否完整。

2、星云4300承载的重量3.2千克,因此单反相机的重量必须在轴臂的拉力范围之内,续航能力可达8小时。

3、从工具箱中取出4300,打开电池的固定锁扣,安装电池,然后固定锁定旋钮。

4、 人将星云手持弹性臂固定在平整桌面上,一人控制可转动轴臂,取下固定单反相机的托盘,将托盘固定在相机底座上,然后将单反相机固定在稳定器底座上,调节稳定器平衡。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QQ截图20180508114605.jpg

5、稳定器调节主要有4个方面调节,俯仰轴锁扣调节高低重心;快装板锁扣调节前后重心;横滚轴锁扣调节横滚重心;旋转轴锁扣调节旋转重心。 如图:

6、再次检查单反相机固定是否有误,轴臂活动或旋转自由后,打开单反相机开关,打开稳定器电源,稳定器电动马达开始正常工作。

7、单手或双手握持稳定器弹性臂杆,进行视频的录制或拍摄。

8、拍摄完毕,关闭稳定器电源,电动马达停止工作,取下单反相机,取下电池,将稳定器配件放置设备箱中即可。

六、飞行船摇臂安装

1、安装三轮T型车,并固定好调节旋钮。(注:三轮T型车一定要水平放置)

2、安装三脚架,将三脚架固定在三轮T型车上。

3、安装主臂管支撑架,将主臂管支撑架与三脚架顶托对齐,锁紧两个定位螺栓,检查承重托水平泡是否在中心。

4、安装主臂杆,举起主臂管使中轴对准主臂管支撑架轴槽,下落主臂管是中轴卧进两侧轴槽,准备好阻尼垫块,对正垫块并插入螺栓,拧紧螺栓,将两侧的锁紧把手锁紧。

5、安装后壁管,举起后壁管使其前段与主臂管后端对好,迅速插入,将两侧六角固定钉用六角扳手固定牢固。

6、安装延长臂管X节,依次安装延长臂管,并固定好延长臂管两侧的固定钉。

7、安装垂直与水平钢丝绳支架,取出短水平钢丝绳支架放置在前端,定位后将两只把手锁紧,取出垂直钢丝绳立杆,插入空中并拧紧。

8、安装主钢丝绳、垂直杆拉紧钢丝绳,拉出拉紧器摇把,扳下锁定开关,一只手拉住钢丝绳圆环,一只手逆时针转摇把,直到钢丝绳被完全放出,套好左右钢丝绳、垂直端钢丝绳,并拉紧主钢丝绳,将扳手锁死。

9、安装云台水平器钢丝绳与云台总承,连接好固定钢丝绳。

10、安装配重杆。

11、安装电池供电

12、安装液晶屏及连线

13、安装左右遥控手柄支架与左右手柄支架

14、安装主控制多芯电缆

15、云台摄像机的安装与调试

16、调节各信号端信号线,打开摄像机进行视频拍摄。

七、数字摄影机PMW-F5

PMW-F5是一款高性能4k摄像机,最大240fps的高帧速率记录,使用时注意以下事项:

1、首先检查摄像机及所有配件的完整性

2、将摄像机安装在专用摄像机脚架上,并调整好脚架水平

3、将电池适配器连接至摄像机(将电池适配器的释放按钮弹出弹出杆,然后升起弹出杆)

4、将电池安装到电池适配器中

5、安装镜头,安装PL卡口镜头,逆时针转动pl卡口杆,从镜头卡口拆下卡口盖

6、通过将镜头卡口右上方的定位销卡入镜头凹部,将镜头插入镜头卡口

7、在固定住镜头的同时顺时针转动PL卡口杆,以固定镜头(注:安装pl卡口镜头时请勿转动镜头,否则可能会损坏热靴销。)

8、 安装取景器:松开取景器热靴固定环,对齐取景器插槽,然后水平滑动以安装取景器;在确定取景器左右位置后拧紧固定环,然后将取景器电缆连接至摄像机的VF接口;

9、打开电源,打开摄像机的开关按钮,设置摄像机的系统频率、拍摄模式、颜色空间、记录格式、成像扫描模式

10、插入存储卡或专用记录单元

11、调节摄像机的光圈、快门、聚焦等功能属性进行视频的录制工作

八、全画幅可换镜头摄录一体机SONY NEX-fs100

1、检查摄像机及配件的完整性

2、取出摄像机机身,将摄像机固定在摄像机脚架上

3、安装摄像机电池,安装过程中听见“咔”声响,即可

4、取出摄像机镜头,取下摄像机机身遮盖,将镜头热靴和机体卡槽对齐,旋转镜头,听见“咔”声,镜头已正确安装

5、打开摄像机电源开关,打开遮光罩,手动调节光圈、快门、聚焦环等,进行摄像机调节即可

九、单反相机5Dmark-3

1、使用前首先检查摄像机及配件是否完整,有无明显碰撞痕迹

2、检查单反镜头安装是正确(镜头的红点与机身红点是否完全吻合)

3、打开电池舱盖,安装电池,注意电池的正负极

4、安装存储卡或记录单元

5、打开摄像机的开关,调节摄像机聚焦模式

6、按住模式拨盘中间按钮,进行拍摄模式的切换

7、设置拍摄图片的格式、感光度、快门、光圈、曝光及曝光补偿等

8、半按快门对准被摄物体,进行聚焦调节,按下快门进行试拍,根据拍摄图片效果,重新进行参数调节即可

十、SONY PXW-X160

1、首先检查摄像机及配件的完整性

2、安装摄像机电池,将电池有空的一端向下,电池放入到位后,用大拇指向下按压,听到“咔”声为止

3、安装摄像机的记忆棒,该摄像机有sd卡插槽,专门用于摄像机硬件升级用,无法直接录制视频,因此必须将sd卡插入记忆棒中使用

4、根据拍摄者习惯,在摄像机前端下面,可以调节摄像机的聚焦模式是人工模式或伺服模式

5、调节摄像机的ND滤光等级,也可以调节至var处,在该情况下,摄像机根据拍摄环境自动ND滤光调节

6、设置摄像机的拍摄模式:全自动或手动模式,在手动模式下,按住auto按钮停留1秒以上,将进入全自动模式

7、设置拍摄视频的分辨率及帧格式

8、调节快门、光圈等相关参数,进行摄像机的调节

9、调节完成后,根据需要进行视频录制工作

十一、调色台系统

1、打开磁盘阵列电源(双开关均需打开)

2、开启磁盘阵列连接器电源

3、按下MAC PRO 主机电源

4、将调色素材盘与主机连接(仅限USB),在raid盘新建一文件夹,拷贝素材至其中

5、鼠标点击桌面下方达芬奇软件图标DaVinci Resolve Studio 14

6、软件启动后系统无报错,达芬奇调色台按键红色指示灯全部亮起

7、在启动或使用过程中出现任何硬件异常,请及时拉下后墙上电源总闸并报告管理人员

8、操作过程中如遇任何软件故障,均需第一时间报告管理人员,由管理人员排除或报修

9、严禁使用者对操作系统参数私自更改、安装和卸载软件等行为

10、严禁对磁盘整列进行分区删除、格式化和数据恢复等破坏性行为

11、未经管理人员允许,不能拷贝磁盘整列上的数据

12、调色间主机仅做调色用,未经管理人员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将主机接入互联网浏览网页或收发邮件等

上一条:艺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及实验教学场所 下一条:艺术学院艺术实验教学中心设备一览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