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首页
  • 一网通办
  • 办公网
  • 电子邮箱
  • 领导信箱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获2022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作者:     编辑:徐萌     审核:     点击:[]

经过紧张的评审,统计,汇总,公示等工作,2022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全国总决赛已全部结束,各赛项全国赛等级奖花落各家。

  本届大赛共有1513所高校参赛,共征集164,316幅作品,以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单位设立29个赛区。39985、一流大学参赛,参赛率达92.85%;教育部第四轮设计学学科评估B以上共28所高校100%参赛,C-以上共65所高校中的64所参赛。

参赛作品经过五轮三级双公示赛制的评审,从校级赛——资格赛——省级初赛——省级决赛——全国总决赛,经过省级、全国二轮拟获奖作品公示,分别决出校、省、国三级奖项。其中,省级决赛一二等奖入围全国赛,按照不超过入围作品总数的5%8%12%的比例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西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共获得全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省级赛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


西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在2022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全国总决赛中

获得一等奖的参赛作品《悠哉日常大王》(主创:孙文治,指导教师:徐明滔)


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始于2012年,是政府主导、官方认定、教育厅与联合国机构支持的全国性高校专业赛事。

赛事主办单位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是直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事业单位。赛事的 学生组教师组赛事分别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和《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项目》,是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之一,具有广泛影响力。

赛事每年有近1,500多所高校的100万人次大学生参赛,近90%985、一流大学和知名设计院校参赛。比赛设非命题”“公益”“命题三个赛道,内容有人工智能+设计、视觉传达、数字影像、交互设计、环境空间、造型设计、时尚与服饰、数字绘画、数字音乐等。

大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理念,坚持艺术与技术并重、学术与公益并重,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设计,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未来的主力设计师。赛事还得到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权威媒体的宣传报道及联合国机构的称赞。


2022第十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NCDA)入驻中宣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并开辟专栏展示大赛优秀作品


上一条:2023年(第九届)四川省大学生原创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艺术学院于第十六届中国好创意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