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武装部举行2020年退伍大学生欢迎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     编辑:王建林     审核:     浏览:[]

2020922日中午,校武装部举行2020年退伍大学生欢迎仪式,迎接统一返校的50余名退伍复学学生。校武装部部长邓洪波出席仪式并讲话。校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科长王建林、校射击队教练李一冰、往年退伍老兵代表以及国旗护卫队、民兵网管排、征兵志愿者服务大队部分队员参加此次仪式。

本次欢迎仪式分为两部分,分别在学校南大门口、图书馆前举行。

按照学校防疫要求,在所有返校复学老兵接受检测完毕后,征兵志愿者逐一为他们披挂上题有“退伍光荣”的红色绶带,表达学校对这些保家卫国的石大学子致以最崇高的敬意。1225分,退伍老兵李健带领退伍老兵分四列纵队向校门口集结。整队完毕后,李健向邓洪波报告后,带领全体老兵向母校敬礼。

当退伍老兵进入校园时,创业路两侧的往年退伍老兵代表、国旗护卫队队员、民兵网管排队员、志愿者向他们鼓掌致敬,他们随即唱起《强军战歌》《当那天一天来临》加以回应,他们牢记军人神圣使命的革命情怀和高昂士气深深感染了现场师生,引起在场人员的一阵阵欢呼。

受校党委副书记衡彤的委托,在图书馆前,邓洪波代表学校致辞,他讲到;今天,学校用最深的情谊、最庄重的礼仪欢迎你们的载誉归来。连年来,你们奋战在保家卫国的各个战位,用青春和热血践行了“捍卫盛世之中华”的神圣誓言,祖国的昌盛、万家团圆也有你们的贡献。希望你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以“模范退役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担当新使命,建功新时代。

张文博代表退伍学生发言。他讲到:两年的军旅生活带给我们的并不只是回忆,还有笃定与信仰。从军经历磨砺了我们的意志、锤炼了我们的品格,明白了“沉迷享受不是快乐,脚踏实地,坚持奋斗才是幸福”的人生哲理。希望退伍复学的各位战友爱惜分阴,孜孜求学,则求造诣,容有底止。

活动结束前,邓洪波为因服役而无法领取校庆60周年纪念章的老兵代表一一佩戴纪念章。

活动结束后,各位老师与退伍老兵、国旗护卫队队员、民兵网管排队员、志愿者合影留念。

                                 向母校致敬

                       夹道欢迎


                               为退伍老兵佩戴纪念章

                                          合影


上一条:保卫处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安全保障工作 下一条:四川音乐学院保卫处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