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大学生征兵线下咨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09      作者:     编辑:王建林     审核:     浏览:[]

2021年1月7日上午,学校2021年上半年征兵线下咨询动在学校一食堂前(十一栋大屏幕处)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校武装部主办,征兵志愿者服务大队、国防军事协会承办。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新都区武装部军事科负责人赵毅、科员龚文飞,校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科长王建林老师、科员李一冰,一等功获得者、退伍老兵刘宸,以及征兵志愿者服务大队骨干队员。

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举行,征兵志愿者们提前布置场地、摆放宣传展架、发放宣传单,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本次活动,让有参军意向的同学都能准时来到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许多有入伍意愿的同学前来咨询,主动提问,并认真地听取老师和刘宸的讲解。同学们比较关注的问题主要有报名流程、体检时间、体检政治考核标准、定兵时间以及入伍后发展前景、退伍后的出路,等等。老师们就这些问题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军队的基础在士兵,士兵的基础在新兵,新兵的基础在征兵。本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国防知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中国军队,了解中国军人,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同时,还激发了广大适龄青年关心支持国防建设、踊跃报名参军、保家卫国的热情。

咨询场景一

咨询场景二

                                                                               /冯伟

文/隆培林


上一条:2021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发布 下一条:保卫处开展中国共产党西南石油大学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学习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