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都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     编辑:李坚强     审核:     浏览:[]

 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新都区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国家安全校地协调联动机制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建党100周年”,由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国家安全工作委员会、成都市新都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新都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南石油大学等主办。省国安人民防线处处长阮尚蓉,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张建平,市国安局副局长罗忠,市委政法委政治安全处处长刘旭,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衡彤,成都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明,四川音乐学院副院长牟文虎,区委副书记、区委国安办主任潘捷,区委常委、武装部长李恒和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孙辉等领导出席开幕仪式。新都区各相关部门代表、高校师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衡彤在致辞中表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维护国家安全及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是党政军民学各界人士的职责所在。长期以来,西南石油大学高度重视国家安全工作,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国家安全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认识,当作使命责任来落实,构建起了职责明确、协调有力、运转高效的组织领导机构,形成了线上线下相结合,寝室、课堂、社团全覆盖的国家安全教育体系,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局面。

 孙辉在关于国家安全宣传工作讲话中强调,各部门需牢牢把握高校国家安全工作和社会稳定工作主动权、建立校地联席会议制度,完善工作协作机制,配备驻校专兼职国家安全和人民防线建设工作辅导员;罗忠呼吁全民行动起来,以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始终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扎实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阮尚蓉还就开展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进行了强调。

 启动仪式中,我校经管院2020级学生潘婷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上台发言,并带领全体参会志愿者进行宣誓: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国家安全知识,坚持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新都区政法委肯定了学校保卫处在“平安建设”工作中的成绩为学校颁发了先进单位奖牌,为“平安建设”先进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相关领导还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聘书。

 活动第一阶段结束后,校地双方在办公楼810会议室召开了新都区国家安全校地协调联动机制座谈会,就下一步国家安全校地协调联动相关工作进行交流讨论。(何婵 大学生全媒体中心 文/姚孟东、刘雯艳、王嘉和 图/许佳豪)

活动启动现场


为“国家安全公益宣传志愿者”颁发聘书


上一条:新都区公安分局来校开展宣传活动 下一条: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祭哀思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