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保卫处开展系列安保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03      作者:     编辑:秦泽渊     审核:     浏览:[]

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于2022626-77日在成都市举办,届时我校体育馆中心将承担大运会排球项目训练任务。为做好学校大运赛点安全保卫工作,根据大运会组委会工作安排,保卫处于52日上午9时,在校内开展大运会系列安保演练活动,本次演练共分为四个部分:运动员入校入场演练、反恐防暴演练、集中转运演练及南大门紧急封闭演练。活动由保卫处治安科科长袁苛主持,特邀新都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指导,驻校保安大队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确保演练顺利完成。

运动员入校入场演练中,场馆内外保安各司其职,确保运动员及相关车辆从南大门到体育馆的道路畅通。入馆前,按照大运会入场打围要求,使用隔离桩和隔离带设置入场专用通道,南大门保安及相关巡逻队负责入场路线的交通保障,对场馆各出入口、重点路口及周边道路交通进行疏导管理,并承担了相应车检、人检工作。

运动员入校入场演练结束后,在场馆入口区域进行了反恐防暴演练。演练开始,一名手持棍状器械的陌生男子不配合执勤保安核验身份,试图经由体育馆南侧大门强闯进入场馆内。执勤保安立即向校园110和保卫干部报告,同时持防暴盾牌、钢叉、防暴棍等装备与该“暴徒”展开周旋;校园110接报后,立即向辖区派出所报警,保卫干部带领其余保安携带防暴装备迅速前往现场支援。经过全体人员的密切配合,在短时间内控制住了局面,配合公安机关将该“暴徒”制服。随后,袁苛对本次反恐防暴演练过程中盘查、报警、防暴器材使用等进行了点评,他对安保人员的迅速反应和处置措施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了有待提高之处,要求加强岗位练兵,提升处突能力。

反恐防暴演练结束后,针对体育馆人员开展了集中转运实地演练。安保人员在接到转运指令后,迅速到达了指定集中转运点(学生宿舍8号楼路口),完成了专用上车通道的布置,组织“密接人员”有序登车。同时维护场所周边秩序并通过对讲机向沿线各岗位通报车辆驶离状况,确保了转运车辆顺利驶出校园。

最后,在南大门紧急封闭演练中,安保人员在收到封闭指令后,立即使用铁马、隔离桩、隔离带等封闭进出通道,摆放封闭告示牌,规劝师生暂停出入校,等待疫情防控进一步指令。

本次演练整体历时约两小时,提高了驻校保安队伍的应急处突能力。接下来,保卫处将依据疫情形势新变化和国家疫情防控新策略要求,针对本次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科学合理的优化,确保我校大运赛点期间各项安保工作正常进行。

演练场景

演练场景

演练场景

演练场景

演练场景

演练场景

演练场景


上一条:第九届大学生征兵政策咨询周圆满结束 下一条:新都区人民武装部、校党委人民武装部联合召开大学生征兵工作推进会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