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经验在四川省促进退役大学生士兵“淬炼成钢”座谈会交流

发布日期:2023-06-09      作者:     编辑:王建林     审核:     浏览:[]

窗体顶端

66日下午,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教育厅、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省促进退役大学生士兵“淬炼成钢”座谈会在宜宾市召开。校党委人民武装部部长李泽波代表学校在会上交流了经验。

李泽波介绍了我校2014年至今学生征兵工作、入伍学生在部队的表现、退役复学学生发展情况以及2023年毕业的退役大学生就业情况,并从优化“双拥”工作整体布局、铸魂育人思想建设、抓实退役学生就业创业、打造服务育人体系、整合校地退役军人工作力量五个方面分享了我校退役大学生工作经验。

2014年至今,我校在省内入伍学生940余人,其中考入军校105人、在部队提干14人、直招军士(留任军士)34人,荣立一等功1人、三等功7人、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各1人,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国巾帼文明岗1人。高质量的兵员输送,为我校赢得了荣誉与良好的口碑,“石大青年”已成为各军兵种部队的重点征集对象。

我校退役复学在读大学生现有320余人。学校以退役大学生为骨干组建了国防教育教导队、新都区民兵翻译排、国防军事协会、大学生征兵志愿者服务大队、校园护卫队等5个学生组织,指导筹建了民兵防化排,涌现出全国最美大学生刘宸、全省模范退役军人杨润梅、全省最美退役军人曹玉蕊等优秀退役军人。2023年毕业的退役硕士研究生16人、退役本科生67人,本科生中有1人直博、17人考上硕士研究生。

李泽波表示,学校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给予退役大学生士兵“有这个经历很好,钢铁就是这样炼成的”嘱托,以此为指引,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扛牢责任,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退役大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与会的各位领导充分肯定了我校退役大学生管理服务教育工作,认为我校退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就业创业工作经验具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我校宜宾籍2022年毕业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全省模范退役军人杨润梅作了题为《不负新时代 奋斗新荣光》的发言。

西部战区政治工作部人力资源局、省军区动员局、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商联、宜宾市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宜宾学院、四川轻化工大学、成都工业学院、宜宾职业技术学院、五粮液集团公司、成都银行宜宾分行和新华社四川分社、人力资源报社、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https://www.swpu.edu.cn/__local/F/72/68/25D717432CB0D0018889F322A96_E86690B0_1B155.jpg

窗体底端



         

上一条:我校在第17届全国大学生射击锦标赛中荣获两金三银三铜 下一条:《国防时报》:西南石油大学精准施策深化高校国防教育纪实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