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以下是旧栏目 · 国防时空
国防时空

关于举办“爱我国防”国防教育微视频、歌曲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02      作者:     编辑:王建林     审核:     浏览:[]

各学院: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关于开展“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国动教育〔20193号)以及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四川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及系列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川国教联〔20194号)相关要求和工作安排,学校决定举办“爱我国防”国防教育微视频、歌曲征集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爱我国防”国防教育微视频征集活动

(一)题材要求

体现全民国防观念,题材包括但不仅限于:1.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国防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2.“我和祖国共成长”相关主题;3.大学生军训;4.征兵工作;5.军营生活;6.“文化国防”相关主题;7.其他宣传普及国防教育正能量的人和事。

(二)作品类别及格式标准

1.作品类别

1)剧情微视频,作品时长不超过40分钟;

2)纪实微视频,每部作品时长不超过10分钟;

3)动画微视频,每部作品时长不超过10分钟;

4)国防教育公益类广告微视频,每部作品时长不超过10分钟。

2.作品格式要求

MP4格式,分辨率:1920*1080以上,字幕须为简体字,片中不能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二、“爱我国防”国防教育歌曲征集活动

作品不限题目、体裁和风格,富于感召力,易于传唱,倡导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集体主义,以及其他宣传普及正能量的人和事。参选作品仅限于201711日以来创造的、未在国家级征歌活动中获奖的原创歌曲作品、改版歌曲(含抖音歌曲、快手歌曲、快闪歌曲等)。参选作品可以是完整的歌曲作品,也可以是歌词、曲谱。参赛人员应征歌词、曲谱和歌曲作品须上报作品电子版资料。

三、征稿对象

全校在读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2019年9月20日。

五、赛事组织

主办单位:武装部

承办单位:国防军事协会

六、评选办法及奖项设置

主办单位将组织专家对参选作品进行评审,根据专家评审情况,评选出各类别奖项。

七、版权说明

(一)征集作品必须为参选者个人、团队、单位的原创作品,拥有作品的完全著作权,或经作者授权同意参加本活动。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盗用他人版权参加征集评选活动,若有违反,参选者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有关奖励。

(二)本次活动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经评审入选作品的著作权和署名权归创作者享有。选手报送作品,将视为完成以下授权:允许主办单位拥有作品的发表权、复制权、发行权、广播权、信息网络传播权和汇编权。

(三)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八、其他事宜

(一)请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赛,并将参赛作品发送至wangjianlin24@sina.com,作品要标明学生专业、年级、姓名、学号、电话等信息。

(二)学校将择优向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四川省国防教育办公室推荐优秀作品。

(三)另有未解事宜请咨询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王老师,咨询电话:028-83032925

                                                          武装部

                                                     2019年71


上一条:MV丨向着《问天》之路,中国航天人逐梦前行! 下一条: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在京召开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