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安公告
治安公告

保卫处圆满完成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9      作者:     编辑:秦泽渊     审核:     浏览:[]

8月24-28日,我校根据生源特点、学生规模、疫情防控条件等情况,安排学生“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有序返校。保卫处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安全工作方案要求,紧绷疫情防控责任之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保障一万七千余名学生平安返校。

学生返校前,保卫处处长邓洪波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议,主动压实“四个责任”,统筹安排相关工作。保卫处根据文件精神,制定学生返校安全保障方案、交通管制方案、应急处置预案,设置东大门、北大门专用返校报到点及送行车辆临停点。提前安排人员多次实地勘测,搭建返校专用通道、制作地面导流标志,配备通道内各审核区域帐篷、风扇等物资。积极协调新都街道办、公安交警、正因社区等相关政府部门,争取支持,做好返校报到期间交通保障、秩序维护、人员疏散等工作,确保校园及周边交通通畅。积极联系校园巴士,做好入校学生运送工作,做到服务、防疫两手抓。提前三日集中对全体保安、安保执勤干部进行核酸检测,并建立健康档案,每日开展健康状况和行程监测,确保一线岗位人员的绝对安全。8月23日,保卫处联合校医院、学工部等部门,进行返校实地演练,让安保执勤人员进一步熟悉专用通道各区域工作流程,明确各安保点位具体工作职责和要求,做到防疫工作有备无患,为学生顺利返校保驾护航。

学生返校期间,从早上6:30至深夜23:30,保卫处工作人员始终坚守一线,无论是38℃的暴晒还是滂沱的暴雨,丝毫不影响专注和热情:“欢迎返校,请出示一卡通或学生证”“请戴好口罩”“请出示天府健康码”,工作人员仔细核验学生证件、引导学生有序进校、耐心劝导送行家长离校。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守门人”,在特殊时期,保卫处所有工作人员克服学生返校工作任务重、人手缺、压力大等困难,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务实的工作态度顺利完成学生返校安全保障工作。

新的学期,保卫处将继续按照学校要求,守牢校园安全防线,投入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为进一步筑牢学校安全底线贡献力量。

学生寝室20栋应急演练处置现场,保卫处做好场所封闭、交通管制工作


东大门返校专用通道入口场景


返校学生身份、健康码核验点场景

审核区域执勤工作场景

北大门返校通道安保执勤场景

上一条:保卫处护航2021级迎新工作 下一条: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教职工本人及配偶车辆(A类车辆)新办、续卡流程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