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安公告
治安公告

保卫处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7      作者:     编辑:蒋雨宏     审核:     浏览:[]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于1225-26举行,我校考点共有5800余名考生。此次考试系疫情防控下的研究生考试,要求高、程序多、任务重。保卫处根据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工作部署,提前准备,通力合作,确保了考试平稳顺利进行。

保卫处处长邓洪波高度重视此次安保工作,制定了《西南石油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安保方案》,将责任落实到人;提前与新都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交警十分局进行了细致沟通,协调公安机关来校保障,确保考场及周边秩序。另外,邓洪波考前主持召开了安全保卫工作培训会议,对疫情防控、秩序维护、保密室值守、试卷接送、交通疏导等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每位执勤人员明确岗位职责和工作流程。

1223-24日,保卫处对考场周边停放车辆进行了专项清理整顿,对保密室、校园及周边、考场内外等相关区域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在东大门、思学楼、博学楼搭建考生专用通道,配备各审核区域帐篷,制作地面导流标识等。联合研究生院、校医院进行考生入校模拟演练,让安保执勤人员进一步熟悉工作流程,明确各安保点位具体职责和要求,做到防疫工作有备无患,为考生顺利考试保驾护航。

1225-26日,保卫处各领导亲自带队,现场指导,安保执勤人员6点准时上岗执勤,设置警戒线封闭考场。交通组有序引导车辆、人员通行,确保道路顺畅;身份核验组检查考生身份证、准考证、核验健康码,组织考生有序排队入场;设备保障组提前调试测温设备,保障门禁系统有序工作;考场执勤组再次查验考生身份,引导考生进入各考点教室;试卷组全力配合特巡警,做好试卷押运工作。同时加大监控中心巡视力度,对考场及周边实施全过程、全时段、全方位的监控巡查,发现可疑人员第一时间上报,及时做好处突工作。

考试期间,保卫处坚持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履职尽责到位,全力做好各项安保执勤工作,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安全保卫工作。

上一条:寒假温馨提示(教职工篇) 下一条: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综合应急演练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