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安公告
治安公告

保卫处开展驻校保安应急处置能力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3      作者:     编辑:秦泽渊     审核:     浏览:[]

为提升我校安保人员处置突发暴力恐怖事件的应急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32日下午,保卫处在校前广场开展了安保技能培训暨校园反恐防暴处突应急演练活动。此次活动特邀新都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全程指导,驻校保安大队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特巡警大队民警从爆炸、砍杀等常见暴恐事件的类型、特点、处理方式入手,结合具体案例对防暴恐的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进行了讲解,并对钢叉、盾牌、防暴头盔、防暴棍等常用警务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完整的演示操作。参训保安就盾牌的格挡技术、警棍的攻击技术、棍盾叉组合作战单元以及基本防暴队形变换进行了实操训练。

整个反恐防暴演练历时两小时,提高了驻校保安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上一条: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寒假温馨提示(学生篇)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