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治安公告
治安公告

筑牢疫情防线 守护师生平安丨安保人的白加黑

发布日期:2022-10-17      作者:     编辑:秦泽渊     审核:     浏览:[]

站岗、巡逻、维持秩序,是安保员“老朱”朱洪明的日常工作。10月11日,成都校区核酸采集点外,老朱和同事们一站就是七八个小时,从下午站到深夜,以保障现场秩序。当晚10点,最后一箱核酸样本送走,场地消杀完成,老朱整理了护栏、隔离带,又拿起安保装备,开始对整个校园公区、围墙、水域等场所的巡逻检查。

“这几天是学生返校报到时期,不管是防疫还是安保我们都加大了人手投入。”老朱说,“老师和同学们都非常支持配合,核酸检测维持秩序时不少同学冲我说‘叔叔辛苦了’,心里暖暖的。”

安保人员在核酸检测场所执勤

自10月8日起,学生开始“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有序返校。返校前期,保卫处利用防撞护栏、交通锥、隔离带等设施布置返校通道、搭建各核验区域点位、制作导引标志,妥当、规范。

学生返校期间,每天早上6:30,20余名安保人员开始检查返校专用通道情况;8:30是正式进校时间,安保人员开始了下一道程序:学生身份核验、健康码查验、行程卡核实、场所码扫描、整体秩序维护等;晚上11点,各审核区域人员撤离后,保卫处关闭了专用通道,并安排专人通宵驻守。

安保人员查验学生健康码

安保队伍中还有不少人是24小时白加黑连轴转,“说不辛苦是假的。”安保员王怡川憨厚一笑,“要是当晚负责值守巡逻,就得从凌晨一直到早上6点在入校通道区域来回巡视,保护咱学校的物资安全,避免外来人员翻越破坏通道。”深夜气温骤降,王怡川的驱寒“妙招”就是来回不停走,“走着、动着不仅暖和,还能巡查,一举两得。”

从清晨到深夜,从校门到校园,他们守卫着全校师生的安全。在江智宏等校门安保人员眼中,校门是师生凭码进出的重要通道,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江智宏介绍:“每天凭码进入学校的师生员工大概有四五千人,入校车辆在三千左右,我们必须逐一检查证件、核验健康码。”入校通道人流、车流量大,安保人员每隔3小时就要对校门内外区域进行消毒,“严把校门关是底线,更是我们防控的重点,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够为保卫这所美丽的校园做出一点贡献。”

从9月1日至10月10日,在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保卫处共搭设查验点位帐篷100余顶,出动安保人员400余人次,完成5批次共计3万余名学生返校安保工作,顺利保障20余万人次的核酸采集工作。


上一条:保卫处开展反恐防暴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立足于防,守望平安—保卫处圆满完成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安全保卫工作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