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消防动态
消防动态

保卫处组织开展冬季防火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0-12-24      作者:     编辑:李坚强     审核:     浏览:[]

 为持续深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水平,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保卫处自12月中旬起组织人员对成都校区进行了冬季校园防火专项检查。

 检查人员根据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部署和校园冬季火灾特点,重点对学生公寓、食堂、高危实验室、图书馆、教学楼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检查,详细了解检查部位消防设施、危化品、用电安全等日常管理情况。重点查看学校公共区域消防安全通道是否通畅、消防设施设备功能是否正常;学生宿舍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和不安全用电情况;图书馆、教学楼等人员密集场所电瓶车有无进楼入户停放充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部分实验室特种设备及危化品的使用管理情况。工作人员还就发现的安全隐患与相关部门现场进行沟通,督促和配合立刻进行整改,做好防范措施,确保相关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秋冬季节,天干物燥,是各类安全事件的高发期。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是学校近期安全重点工作之一,请各单位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及学校要求,切实落实各项消防安全防范措施,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高全体师生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我处也将持续做好校园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继续加强各单位、部门协同配合,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为筑牢平安校园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

检查现场三

上一条:大学生安全教育教材编写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学校开展安全稳定工作回访调研督察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