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消防动态
消防动态

保卫处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作者:     编辑:李坚强     审核: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以及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着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保卫处认真贯彻落实学校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部署,精心安排、大力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与宣教培训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切实做好寒假前安全专项检查。保卫处根据学校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安排,组织人员对学校消防、治安、交通等领域进行专项安全检查。此次检查着重对校园重点场所、要害部位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重点实验室与危化品安全管理是否落实,校园围墙及安防设施是否完好,校内交通秩序管理是否到位等内容进行检查,实地了解各部门假期安全管理工作安排与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对发现安全隐患的部位,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确保假期校园安全。

 强化应急知识普及与技能培训。1月12日上午,保卫处组织驻校保安大队在校前广场举行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并特邀新都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为全体安保人员进行防暴恐的理论知识讲解和常用警务器材使用培训;1月15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消防维保单位对学校消防控制室值守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技术人员围绕消防主机系统的设备功能、火情的应急处置及操作方式、设备日常检测方法进行了讲解和示范,并现场解答了参训人员在控制设备和应急处置实际使用中容易出现的常见问题;针对学期结束期间特殊时间节点,保卫处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假期注意事项、安全温馨提示等内容,通过各种方式努力提升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

 提前谋划,统筹部署寒假校园安全工作。1月15日,保卫处在办公楼108室召开寒假校园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学校《关于认真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于2021年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要求,对寒假防疫、值班工作安排部署进行详细解读。邓洪波在会上强调,全体保卫人员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切实增强疫情防控与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实施校园疫情管控操作,加强值守和应急响应,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件,为师生员工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

专项安全检查现场

开展防暴恐技能训练

开展消防设备操作技能培训

召开寒假防疫与安全工作部署会

上一条:保卫处组织开展新学期校园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学校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检查工作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