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消防动态
消防动态

保卫处积极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8      作者:     编辑:李坚强     审核:     浏览:[]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今年我校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安全意识,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平安,根据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保卫处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了一次大学习。组织全体保卫干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观看了《2021年四川省洪涝地质灾害成果避险典型案例专题片》,开展以防范地震、泥石流、内涝、火灾等主题的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学习。

 二是开展了一次大宣传。我处采取“互联网+安全+教育”的模式,通过线上线下互动,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电子屏幕标语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员工普及防灾减灾救灾及安全应急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

三是开展了一次大排查。联合维保公司对含有消防报警设施设备的楼栋进行了专项检查及维护保养,对学生公寓、图书馆、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就各楼栋、各区域消防水压是否正常、值班人员履职情况、有无违规用电情况、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向相关责任单位进行通报,并协助其完成相关整改工作。

 通过扎实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教育活动,牢固树立以广大师生员工为中心的思想,加强应急值守,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细化预案措施,提升学校整体灾害应急处置能力,努力实现平安校园建设的目标。

在重要路口摆放防灾知识宣传海报

悬挂宣传横幅

组织开展联合专项检查

 

上一条:保卫处开展2022年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张烈辉现场督导检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