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以下是旧栏目 · 保卫处
消防演练及培训

我校举办 “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1-11-09      作者:     编辑:周彦行     审核:     浏览:[]

为全面拓宽师生员工学习掌握消防安全常识的途径,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促进相关部门在紧急情况下的运转能力和处理应变能力,在今年11月9日我国第20个法定安全消防日当天,我校举办了“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分灭火与应急疏散演练,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大队、“保消合一”消防志愿者大队成立授旗仪式,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等活动。

 

    1点整,我校活动中心学生三楼楼顶突然冒出滚滚浓烟,同时警铃大响,演习准时开始。大楼门卫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向校园报警中心报告火警,并打开所有安全通道引导楼内400余名学生疏散。随即校卫队消防志愿者处突队员赶到火场,开始利用灭火器和室外消火拴进行灭火。经过紧张的灭火战斗,校卫队消防志愿者处突队员很快将大火扑灭。演习取得圆满成功!

 

    随即,我校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大队、“保消合一”消防志愿者大队成立授旗仪式,学生活动中心广场举行,仪式由保卫处处长郭敏同志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孙一平、新都消防大队大队长潘春宇分别对两个大队授旗,并就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做了重要讲话。到会的还有:院办主任张昌元、学工部部长邱子辉、团委书记李忠伟、宣传部部长王义全、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刘廷平等。

演习现场

 

授旗仪式

 

进行宣誓

上一条:我校举办 “全民消防 生命至上”主题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下一条:2011年我校档案馆全体员工进行消防知识培训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