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以下是旧栏目 · 保卫处
消防演练及培训

保卫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24      作者:     编辑:李坚强     审核: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保卫队伍建设,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整体水平,强化校园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10月22日上午,保卫处组织全体“保消合一”、校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正式拉开学校“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帷幕。

 培训中,保卫处工作人员首先结合工作实际从火灾基础知识、常见消防器材使用技巧、各类火灾扑救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现场组织人员进行了消防栓、灭火器、消防推车等器材操练。随后,工作人员还为参训队员讲解了校园火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明确了各岗位在突发事件时的职责分工,并强调了在应急处置中应该注意的相关事项,确保应急处置的及时、安全、有效。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安保队伍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校园初期火灾应急处置的能力,为平安、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夯实的基础。

工作人员讲解消防灭火器使用


工作人员组织进行消防推车操练


培训现场


上一条:关注消防 共享平安——保卫处应邀为法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条:我校2019年“消防进军训”应急演练顺利举行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