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以下是旧栏目 · 保卫处
消防演练及培训

保卫处为体育学院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17      作者:     编辑:李坚强     审核:     浏览:[]

 今年6月是我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加强校内消防安全教育常态化,近日,保卫处应邀为体育学院60余师生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培训中,保卫处工作人员从校园火灾发生原因、预防火灾发生措施、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和防烟面罩的正确使用、楼道内消火栓的连接和使用方法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并现场组织参训人员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战演练,现场参训人员纷纷踊跃上阵,亲身体验了灭火实战。


 培训结束后,参训师生纷纷表示,开展此类活动非常有意义,也非常必要,不仅使大家比较熟练地掌握了各种消防安全知识,强化了自身的消防自救能力,而且增强了大家面对初起火灾的灭火心理素质和防范意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家一定加强火灾防范,积极消除安全隐患,为建设平安校园作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2022年新都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高层建筑消防演练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保卫处为校医院医护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