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以下是旧栏目 · 保卫处
消防演练及培训

2022年新都区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高层建筑消防演练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2-11-09      作者:     编辑:李坚强     审核:     浏览:[]

 11月9日中午,以“抓消防安全 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新都区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高层建筑消防演练在我校博学广场举行。新都区副区长贺凯丰、我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衡彤、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伍勇、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苏新杨、政治教导员钟洵及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后勤部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我校师生代表、新都区消防指战员代表及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共1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13时30分,一阵急促的火灾警报声拉开了消防演练的帷幕,我校立即启动火灾处置应急预案,消防应急广播紧急响起,1000余名师生在疏散引导员的指挥下有序从博学楼向室外安全区域疏散;校微型消防站接警后迅速组织人员和装备赶赴现场进行初期火灾扑救;接到报警的区消防救援部门立即调配3辆消防车火速开赴现场,利用高层供水消防车设置水枪阵地,实行内外夹击战术向起火部位发起总攻灭火,同时展开登高平台消防车将被困楼顶的一名学生成功救出;最后,“受伤”人员被校医院安全救治转运,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苏新杨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伍勇宣读了新都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衡彤代表消防重点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贺凯丰进行了总结讲话。

 衡彤指出,对于一个学校,教书育人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要责。要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抓早抓小,真正把问题发现在一线,把隐患消除在一线,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着力推动学校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积极参与了我校设置在博学广场的灭火器实战演练、模拟烟雾逃生体验、模拟灭火体验、趣味消防体验等消防宣教活动项目,参观了消防器材装备展示。(摄影:张抗)

楼内师生迅速疏散

DSC_6633

解救被困人员

DSC_6875

衡彤代表消防重点单位发言

上一条:保卫处为新材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下一条:保卫处为体育学院师生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