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以下是旧栏目 · 保卫处
消防演练及培训

学校启动教职工应急救护和消防技能训练

发布日期:2023-04-28      作者:     编辑:李旭东     审核:     浏览:[]

4月27日,学校在思学楼A114举行教职工应急救护和消防技能训练营开营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衡彤出席开营仪式,强调要办好训练营,为健康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夯实基础。

衡彤指出,健康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应急救护和消防能力是其中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开设训练营,在教职工中有计划地培养一批急救、消防技能熟练的人员,遇到健康、消防突发情况,就会有“敢急救、会急救”或“懂消防、敢上手”的教职工第一时间冲上去,进行初步处置。在突发健康、消防险情发生时,时间最为宝贵,分秒必争,这样一支教职工急救、消防“准专业队伍”无疑为健康校园、平安校园筑下了另一道屏障。

开营仪式上,校医院、保卫处负责人分别做了急救、消防训练计划说明。石工院教师何云代表参赛教职工发言,表示一定勤学苦练,不负使命。

仪式还模拟交通事故现场,作了急救包扎与心肺复苏演示。

这次教职工应急救护和消防技能训练为期一个月,以各二级单位组队竞赛的方式进行。

开营仪式后,校医院现场组织了应急救护理论培训与首次集中训练。

党办校办、宣传部、校工会、校医院、保卫处负责人参加了开营仪式。



上一条:学校开展“五一”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教职工应急救护和消防技能竞赛的通知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