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以下是旧栏目 · 保卫处
大学生消防志愿服务大队

关于成立西南石油大学大学生消防志愿服务大队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11-09      作者:     编辑:周彦行     审核:     浏览:[]

关于成立西南石油大学大学生消防志愿服务大队的

 

通   知

 

各学院团委(团总支):

 

根据《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西南石油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相关规定和上级文件精神,为切实做好我校消防工作,进一步完善我校群防群治体系,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创建和谐校园环境,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西南石油大学大学生消防志愿服务大队(以下简称“学生消防大队”),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归属和运行模式:

 

学生消防大队由学校团委和保卫处共同组织成立,并由校团委负责日常管理工作,由保卫处负责指导业务工作开展。学生消防大队组织机构隶属于西南石油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保卫处按照《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要求,起草完善章程和工作制度,明确学生消防志愿者队伍的工作目标、任务、队伍的运作经费并指导培训。

 

二、工作任务:

 

1.日常工作:

 

协助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排查和整改火灾隐患、消防安全救助等方面服务活动,并在发生各类意外时,协助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2.专业技能培训:

 

由学校邀请消防大队教官对志愿者队伍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和扑救火灾以及逃生自救演练,提高我校自防自救、消灭初期火灾的战斗能力及学生的自我管理能力。

 

三、成立学院消防志愿者服务中队:

 

各学院成立消防志愿者服务中队,每个中队20人,其中男生15名,女生5名,且必须明确一名学生干部为各学院消防志愿服务中队中队长,各学院将消防志愿者服务中队名单报校团委和保卫处,组建消防志愿者服务大队。

 

四、成立应急服务直属中队:

 

根据《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西南石油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有关条款,从2011年开始,校团委和保卫处将联合组建一支应急服务直属中队,直属中队由各学院消防志愿服务中队中队长组成,由校团委负责日常管理,保卫处负责具体业务指导。

 

学校已将该项工作纳入综合治理考核体系,请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大学生消防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工作,要认真挑选综合素质高、责任心强、热爱消防事业、具有为学生服务精神的优秀学生参加消防志愿服务大队。并请各学院团委(团总支)接到通知后,于10月20日前将推荐人员注册登记表送达保卫处安全消防科,同时将电子版名单发送:374355448@qq.com

 

未经事宜请致电咨询:83032119  刘老师

 

 

 

 

 

附件: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注册登记表

 

 

 

                         

 

 

 

                                        校团委   保卫处

 

                                       二〇一一年十月九日

 

 

 

 

 

 

 

附件:

 

 

 

西南石油大学学生消防志愿者注册登记表

 

 

 

 

 

姓  名

 

性 别

 

民 族

 

1寸近期

免冠照片

出生年月

 

籍 贯

 

政治面貌

 

身份证号码

 

院系

 

专业年级

 

通讯地址(邮编)

 

固定电话

 

移动电话

 

电子邮箱

 

爱好及

特  长

 

工作(学习)经历

 

 

志愿服务经    历

 

 

上一条:大学生消防志愿服务大队开展灭火器检查活动 下一条:2011年我校“大学生消防志愿者服务大队”进行消防知识理论培训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