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以下是旧栏目 · 保卫处
大学生消防志愿服务大队

大学生消防志愿者进警营 “零距离”体验消防工作

发布日期:2016-04-22      作者:     编辑:周彦行     审核:     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普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安全理念。421日下午,保卫处邓洪波处长带领40余名优秀学生干部和消防志愿者到新都区消防大队参加“消防警营开放日”活动。

  老师和志愿者们的到来,受到全体消防官兵的热烈欢迎,新都区公安消防大队长李志明亲自致了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消防警营开放日”活动的相关内容。随后,志愿者代表消防官兵代表敬献鲜花,并送上慰问品。

新都区消防中队刘强队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官兵营房、消防抢险车辆及各类灭火应急救援器材。消防官兵就各种消防车辆及装备器材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现场展示了多功能便携式破拆工具、水上多功能救生衣、各类灭火救援服等多种抢险救援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同学们也积极参与体验,他们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登上高空云梯车,上升到50米的高空去感受灭火救援的刺激与艰辛;学习穿戴防护服、救生衣,以更好地掌握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知识。在参观消防官兵营房时,整齐划一的被褥和生活用品令大家赞叹不已,突如其来的出警铃声中断了同学们的参观,却也让大家见识了消防官兵闻警而动的快速出警过程。出警归来的消防官兵们,顾不上休息,继续为志愿者们演示了翻越障碍、单梯上楼、绳索缓降等日常技能训练科目,志愿者们也都跃跃欲试,在官兵们的指导下进行了绳索缓降。最后刘队长还向志愿者们讲解了火场逃生技巧、灭火技巧、预防火灾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现场组织同学们进行油盆灭火实战演习。

活动结束时,保卫处邓洪波处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消防官兵表示感谢,同时要求全体消防志愿者认真学习、了解更多的防火、火及应急救援知识,时刻把消防安全放在心中,并做好“消防安全传帮带”把学到的消防知识传授给身边每一个人。

通过此次参观和亲身体验,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受到了比较全面的消防安全教育,对消防工作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消防观念,排查消防隐患,为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出自己的贡献。

邓洪波处长与李志明队长给官兵和志愿者讲话

志愿者学习穿戴救生衣

志愿者学习绳索缓降逃生

志愿者与官兵合影留念

 

上一条:保卫处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下一条:安全消防科积极开展校园室外消火栓检查维护保养工作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