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以下是旧栏目 · 保卫处
大学生消防志愿服务大队

大学生志愿者队伍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      作者:     编辑:李坚强     审核:     浏览:[]

  2008年汶川8.0级地震致使近7万人遇难,这一段永远不能忘却的记忆。我们缅怀生命的逝去,也铭记危急时刻的生死救援、灾难面前的守望相助。13年来,我们见证了废墟上的重新站立,也见证了中国力量勇毅前行。

  正值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之际,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消防服务大队和防灾减灾部在学生一食堂广场举办了“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中午12:00,一部分志愿者们开始分发关于地质灾害防范、极端天气防范、消防安全的传单和手册,向全校师生宣传防灾知识,以提高师生们的防灾意识和能力。另一部分志愿者还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有奖问答。参与的同学们在赢得丰富的奖励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在防范灾害方面的知识。

  13年前的汶川大地震,有刻骨铭心的悲痛和感动,也有不屈不挠的抗争与奋斗。让我们这次“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中,学习防灾知识,感悟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永志不忘,吾辈自强!




上一条:保卫处组织大学生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 下一条:保卫处组织开展“11.9消防日”宣传活动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