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户籍新闻
户籍新闻

学期伊始 户籍科开始了忙碌的工作

发布日期:2013-03-04      作者:     编辑:李一冰     审核:     浏览:[]

   2月21日,学校教职工开始上班,在同学们陆续来到学校的同时,保卫处户籍科的老师们也进入了像以往学期一样忙碌有序的工作状态中。

    自开学以来,户籍科的三位老师秉承为师生员工服务的工作理念,用专业的知识向前来咨询的学生及教职工提供耐心的咨询和有效的帮助。户籍管理工作是忙碌枯燥和琐碎的,老师们的服务意识体现在方方面面,工作细节渗透到点点滴滴。开学两周以来,三位老师共接待近200位师生员工。在这些人员中,有因身份证遗失或换新身份证来申请办理的;有因学业或工作需要来办理出国出境证照的;有因退学或毕业来办理户籍迁出的;有应届毕业生因工作单位要求来办理户籍迁入的;有因教师新进或调入来办理教师集体户口的;有因学籍和户籍不一致来办理更正的;有因户籍在异地来办理居住证的;更有一些日常的咨询问题等等。这些事情,不仅体现了户籍工作是一项琐碎而重要的工作,更体现了它的窗口服务性,是连接学校与公安机关的桥梁;是大家了解保卫处的一面镜子。即使每天有大量的人员前来办理,三位老师都极具耐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做到认真服务,细心服务,微笑服务。工作作风严谨细腻,态度端正热情。不仅如此,始终保持窗口卫生整洁,配备纸笔,为前来办事的人员提供方便和整洁的服务环境,也是户籍科的一大特色。

 

    但与此同时,户籍管理也是一项与时俱进的工作,需要与国家政策法规接轨,掌握最新的户籍管理规定。同时需要与公安机关及时联系,将方针政策落到实际的操作中,落实到人们的生活中。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践行“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工作方针,更好更全面地服务于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因此,户籍科老师们在忙碌的工作之外,也在积极地夯实基础,提高业务技能,深入领会国家相关政策法规,以期提高自身素质。通过强化自己的服务能力,争取以更有效率、更加专业的工作作风,为前来办事的人员提供最大的便利。进而为学校的管理工作、新生入学和毕业生分配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徐岚雁)

上一条:2014届毕业生户口迁移证打印工作顺利完成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