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户籍新闻
户籍新闻

保卫处首推毕业生落户成都“一站式服务”

发布日期:2018-06-28      作者:     编辑:王建林     审核:     浏览:[]

20184月,成都市推出了面向大学毕业生的“落户新政”,毕业生足不出校便可在离校前将落户成都手续一应办全,有效解决了大学毕业生落户成都的一些现实困难。围绕“为大学生落户领好路、服好务”的工作目标,保卫处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落户新政”,成为成都市唯一一家为毕业生落户成都提供“一站式服务”的高校。

面对毕业生离校阶段时间紧、任务重、毫无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保卫处分管领导李泽波及户籍科科长刘健一方面积极协调教务处、研究生院获取毕业证编号,协调新都区公安分局在户籍科办公电脑安装房屋查询系统;另一方面,积极争取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局支持,实现了我校毕业生落户成都各区(市、县)只要基本信息正确,并提交《入户申请表》、毕业证编号、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个人住房信息查询记录表、居民户口薄复印件(异地户口)等材料,就可以足不出校,在离校前将落户成都手续一应办全。

在落户手续办理过程中,户籍科工作人员帮助毕业生打印个人住房信息查询记录表后,逐一指导学生认真填写《入户申请表》,逐一核验材料。经过多次核对和修改后,户籍科克服重重困难,终于在毕业生离校前将落户材料交至由各区(市、县)公安机关。据统计,本次2018届毕业生落户成都委托办理人数共计180人,其中户籍在学校的76人,省内户籍90人,省外户籍14人。

 

                           新都公安分局户政中心主任罗斌指导“落户成都”工作

 

保卫处便民新举措新政策的实施得到了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计科院毕业生高宏嘉同学感叹道:“新政策实施的太好了,保卫处代办入户为我节约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我们也不用在炎炎夏日四处奔波。真的非常感谢保卫处为我们提供的便民服务。” 保卫处处长邓洪波表示:保卫处为师生员工分忧解难在所不辞。今后,我处干部职工一定会不忘初心,不忘职责使命,竭尽全力为全校师生员工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让大家少跑路,多办事。

 

上一条:成都身份证再推新政,了解一下! 下一条:成都楼市限购升级 限购对象以家庭为单位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