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以下是旧栏目 · 武装部
学生军训

我校召开2019级学生军训教官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9-09-13      作者:     编辑:王建林     审核:     浏览:[]

9月12日,西南石油大学2019级学生军训教官见面会在思学楼A114举行。学校武装部部长、2019级学生军训团团长邓洪波,学校学生工作部部长、2019级学生军训团政委蒲勇,中国人民解放军95607部队派驻我校带训领导、2019级学生军训团副团长兼副政委杨新平中校、2019级学生军训团副团长单睿上尉,2019级学生军训团副政委张祖宁上尉,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2019级学生军训团副团长彭小华,学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2019级学生军训团副政委陈俐宏,参训教官,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与新生辅导员等出席。会议由武装部副部长、2019级学生军训团副团长江波主持。

邓洪波简要介绍了承训部队光辉的发展历史,军训时间、编制、内容,代表学校对军训工作提出安全施训、科学施训、加强协同配合、注意舆情管控、强化“三种意识”(岗位意识、到位意识、补位意识)等工作要求。同时,他特别强调,根据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颁布的《军事课》新大纲,军训内容有较大幅度调整,除常规的训练内容外,新增防卫技能与战时防护训练、战备基础与应用训练。过些天,学校将首次启动新生军训拉练活动。

杨新平指出,教官要按照上级机关要求,既要遵守军训管理的各项要求,充分展示“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的风采,文明施训,密切配合,确保军训安全,又不能降低训练标准,大胆管理,严格要求,从严把控伤病人员审批权限,从严加强内务检查与督导,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锻造过硬的军事素质。

蒲勇提出要积极推动国防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融合发展,在军训过程中要抓好学生内务、抓好学生入党动员、抓好“9.18”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他又对军训期间安全工作做了特别强调。

会议结束后,各连教官、指导员来到了指定的训练场地与学生见面,开展讲评并传达了本次军训的要求。

                                               会议场景

                                         邓洪波讲话

                                               杨新平讲话

                                               蒲勇讲话

上一条:新生军训拉练 下一条:关于举办“纪念高校军训开展34周年”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