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以下是旧栏目 · 武装部
应征入伍

我校入伍学生刘宸荣立一等功

发布日期:2020-01-28      作者:     编辑:王建林     审核:     浏览:[]

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69220部队领导来到绵阳市三台县,与三台县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一起为我校2017年入伍学生刘宸送去“一等功”立功喜报。

刘宸,三台县忠孝乡高坪村人(原三台县双胜镇人,2019年底因行政区划调整,双胜镇并入忠孝乡),19974月出生,2016年考入西南石油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专业学习。2017年,为圆自己儿时“穿上军装,扛起钢枪,保卫边疆”的从军梦想,他积极响应国家“携笔从戎”号召,主动向校武装部申请到艰苦偏远的新疆服役。

服役期间,他始终铭记“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西南石油大学校训,以“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克服气候、饮食上的差异与困难,攒足力气,刻苦训练,练就了过硬的军事素质,培养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正是凭借这些过硬本领,他顺利通过数百次专业考核,成为“国际军事比赛-2019”中国代表队队员。“军械能手”比赛项目轻武器单项赛、军械能力综合接力赛科目中,他奋勇拼搏,稳扎稳打,逐一淘汰俄罗斯等5个国家的选手,最终获得轻武器单项赛第一名、手枪最佳射手,助力军械能力综合接力赛获得团体第一名,勇夺三枚金牌。2019年底,经部队上报新疆军区审批,刘宸荣立一等功。

在授奖仪式现场,刘宸发表感言。他说:“首先,感谢部队对我们大学生士兵的精心培养,感谢部队领导对我的无条件信任,使我放下心理包袱,轻装上阵,在国际军事比赛中取得了好成绩。其次,感谢军地领导不辞辛苦,在百忙中抽出时间亲自把立功喜报送到我家。最后,我也表个态:虽然我退役了,但我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部队中好习惯、好品质、好作风在大学里继续保持下去,影响和带动更多有志青年参军入伍,保家卫国!”

据不完全统计,自2014以来,仅我校成都校区校内入伍全日制学生就达375人,近半数考入军校或留任士官,其中荣立一等功1人,荣立三等功4人。

                                        庆祝场景

                                        刘宸一家与军地领导合影

                                     立功喜报

                                             军功章

上一条:关于成立2020年度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下一条:2020年起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