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工作动态 · 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检查情况总结

发布日期:2022-03-08      作者:     编辑:胡志荣     审核:     浏览:[]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开学及教学工作,军事教研室根据教务处文件通知(教务[2022]9号)要求,成立了以武装部部长邓洪波为组长的检查工作小组,制定了“开学教学准备及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认真进行了开学各项准备及检查工作。现将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开学准备工作及落实情况

1.教师到岗情况

军事教研室8名专职教师和2名兼职教师严格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正式开学前14天均无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224日均正式到岗,全员核酸检测为阴性。

2.本学期工作安排

军事教研室制定了本学期教研活动计划、教学总课表、年度教师教育培训计划并对本年度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教师课前教学准备情况检查

1.任课教师均已熟悉教学课表,熟悉了自己的行课时间和地点,教学教案、课件、教具等准备比较齐全。

2.南充校区由于疫情影响,前两周实行线上教学。本学期负责南充校区上课的4名教师及时调整了教学方式,创建班级教学QQ群,提前熟悉超星直播、QQ直播等方式进行线上直播教学,目前在线教学开展顺利。

三、教学秩序检查

开学第一周,检查工作小组对教学秩序进行了抽查,任课教师无迟到、早退、缺席等情况,教师教学准备比较充分,使用线下教学设备或线上教学平台比较熟练,学生到课情况良好。

四、检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一是个别班级的课堂教学管理抓的还不够严,出现个别同学迟到、课堂开小差的违纪情况;二是在线教学直播中出现网络卡顿的技术故障以及个别学生未全课堂参与在线教学的问题。教研室已经要求任课教师严抓课堂管理以及提前做好网络保障等工作。

 

  军事教研室

 202239

 

上一条:2022年度武装部教师 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考核评价与教学质量奖评选办法 下一条: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教学准备及检查工作实施方案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