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学党委保卫处(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学校主页
首页 · 以下是旧栏目 · 武装部
射击队新闻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2015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5-12-08      作者:曹正     编辑:王建林     审核:     浏览:[]

125日,2015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年会在我校召开。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主席、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国际射联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王义夫,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秘书长王和中,四川省政协教育委员会副主任、省文联副主席林强,四川省教育厅体艺处处长李孝武,四川省教育厅体艺处调研员苗建平,四川省射击射箭项目中心副校长张山,我校党委书记孙一平出席年会,年会由我校党委副书记赵正文主持。

孙一平在会上致欢迎词。孙一平表示,2015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这是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对我校的鼓励和支持。学校也将依托本次年会搭建的平台,把各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认真学习好、借鉴好,并结合我校实际认真思考和探索,走出符合我校校情的大学生射击运动发展和推广的路子。

王和中代表射击分会作了2015年工作总结。射击分会在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各会员单位的努力,2015年协会圆满地完成了全国大学生射击锦标赛和U17射击锦标赛,协会还组队参加了2015年在韩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取得了8金、6银、3铜的优异成绩。

王义夫说,自2003年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射击分会成立以来,协会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不仅为我国射击事业培养了人才,更为我国射击运动的普及做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协会和各会员单位发扬“更快、更强、更高”的奥运精神,不断挑战,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面对当前大学生射击运动开展所面临的各种困难,杨立国认为,协会和各会员单位在射击运动的普及、推广上,应大胆与企业合作,引入社会资本,与市场进行接轨,不断创新体制。

陈旭希望,各会员单位要提高对射击运动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的认识,要对我国的体育事业的发展前景尤其是大学生体育改革充满信心,我们要积极顺应国家发展趋势,抢抓机遇,在体制机制上大胆创新,为我国的射击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参加年会的还有射击分会副主席、北京鑫利大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乔通,射击分会副主席、北京唐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海军,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管理部项目官员肖临峰,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南大学、长春29中、鞍山军事体校等学校的代表。

我校组建大学生射击队23年以来,在没有射击高水平运动员特招生的情况下,培养和训练出了1000余名大学生射击运动员,并在各级比赛中获得冠军4次,亚军9次,季军24次。学生射击队也因在推广射击运动、扩大学校影响力等方面做出的贡献,获得了今年全校学生课外最高单项奖“飞翔奖”的“最佳团队奖”。

                                                年会场景

孙一平致辞

王义夫讲话

杨立国讲话

陈旭讲话

 

 

 

 

上一条:我校大学生射击队“全国大学生射击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大学生射击队获得第四届飞翔奖最佳团队奖

党委保卫部(人民武装部)、保卫处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新都大道8号

电话:028-83032110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