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为2021级研究生开展入学实验室安全规范专题讲座

录入时间:2021-09-11 06:12   作者:李黄敏、黄迪  编辑:卿大咏  审核:卿大咏  浏览:[]次

为保障2021级硕士研究生入学后课题实验顺利开展,以及提高学生实验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实验事故。化工院于910日下午,线上开展验室安全意识及规范讲座。本次讲座由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卿大咏老师主讲,化工院辅导员周广恒老师主持,2021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卿大咏老师从“两个必须,三个安全”五个方面入手为新生们开展实验室安全规范专题讲座,督促同学们把实验室安全放在第一位。他强调研究生应主动接受安全教育,同学们必须在初入实验室前将实验室安全学习作为首项使命;同时,还应注重个人安全意识培养,要让安全的警钟在每位同学的脑海中长鸣。讲座最后,卿大咏老师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学习过程的重要性,并表示实验室安全学习是一个需要不断建设和完善的过程,需要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和心中极高的实验室安全意识。

卿大咏老师的讲解,为2021级研究生们即将到来的实验研究生涯敲响了安全的警钟,让每位同学都意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相信在今后的实验中同学们都能将实验室安全规范放在第一位。

线上会议截图




上一条:中心教师参加“成都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培训”

下一条:中心教师带领2021级研究生新生参观学院大型分析测试设备

关闭本页

 

 
 

 中心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20      邮编:610500

网址: http://www.swpu.edu.cn/chemlab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