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研究生实验室安全规范与日常安全注意事项讲座

录入时间:2022-05-05 19:10   作者:蒲科羽  编辑:蒲科羽  审核:卿大咏  浏览:[]次

55日下午,化工院实验中心开展了线上实验室安全规范与日常安全注意事项讲座,本次讲座由实验室分管安全工作副主任卿大咏主讲,安全管理员赵徊洁和蒲科羽也参加了该讲座。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人人有责。本次讲座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是学院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卿大咏老师首先以最近学校及学院的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为出发点,强调学生们应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实时关注自我及他人安全。随后卿老师就研究生实验室日常个人防护研究生实验全过程安全风险评价急救知识与应急能力提升解读《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对学生们进行讲解,讲座最后卿老师与学生们进行了交流,对学生们有关实验安全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上一条:实验中心对学院实验室展开例行检查

下一条:实验中心对学院实验室进行例行安全检查

关闭本页

 

 
 

 中心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20      邮编:610500

网址: http://www.swpu.edu.cn/chemlab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