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趣味实验,秀化学风采—实验中心举办“冰花”实验体验活动

录入时间:2023-03-31 19:30   作者:王博阳  编辑:蒲科羽  审核:卿大咏  浏览:[]次

实践出真知,化学不仅仅停留在书本上,为了提升同学们的实验操作能力,让大家更深刻地感受到化学这门学科的魅力,充分运用所学知识,实验中心于3月31日下午在明德楼A区大厅举办以趣味实验,秀化学风采-“冰花”实验体验活动,活动由实验中心陈丹丹、朱鹏飞等老师指导,面向全校同学,以演示冰花实验,同学现场参与的方式科普知识,传授技能。

活动热身,做好准备

2023年3月31号下午,学院化学协会同学早早的到达了活动现场,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充分的准备,五位同学在实验中心主任朱鹏飞、实验中心教师陈丹丹的带领下,进行冰花实验的预实验,在自己熟悉操作流程的基础上,加深印象,也为我们接下来顺利开展活动做好充分的准备。

活动开展,有条不紊

在晚自习铃声敲响时,活动正式开始,在主持人宣读安全事项和开场白后,化学协会会长王辛灿同学进行冰花实验的讲解和演示。

1 活动现场

演示结束后,化学协会也邀请感兴趣的同学进行实验的操作,同时有专人负责实验过程的安全。参与实验的每组同学都获得了化学协会准备的零食盲盒的抽奖机会。在大家的努力下,互动实验也获得了成果。

本次活动以“冰花”实验为基础,通过开展演示实验和同学互动的方式,带大家近距离感受化学实验的魅力,也促进化学知识的传播。

活动结束,认真总结

本次实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既提升了参与人员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又进一步宣传普及了化学知识,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对化学世界的研究中。酒精灯火焰照耀着前行的道路,玻璃器皿折射出未来的方向。我是化学人,科普大作为。在接下来的每一个日子,实验中心将带领化学协会总结过往得失,不断提高团队能力,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打造成更加成熟、更加贴近大众生活的社团。


上一条:中心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实验教学研讨并做交流报告

下一条:化工院举办科研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培训

关闭本页

 

 
 

 中心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20      邮编:610500

网址: http://www.swpu.edu.cn/chemlab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