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特色

录入时间:2012年09月08日 15:33   作者:严思明   编辑:卿大咏  审核:  浏览:[]次

  构建了满足油气行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了“3+2+1”的阶梯式、递进式实验教学新模式;建立了与之相适应的“三结合”的实验教学新体系及课程体系。设计、建立了包括从基本实验技能、综合实验能力、油气特色、工程应用、探索创新各阶段和层次的分层次的教学内容体系,既体现实验教学内容的油气特色,又强化了对学生工程应用能力和探索创新能力的培养。
   提出并落实了课堂教学与实验教学“任务一体化、待遇同等化、队伍团队化、管理动态化”实验教学队伍建设理念,突出了教师在实验教学中的关键作用,从制度上解决了重理论轻实验的问题,在实践过程中取得良好效果。
   提出了“实现对学生有效指导”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的理念,以此来指导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优化实验教学资源配置;将“过程方法”应用于实验教学质量控制和测评,梳理出了实验教学过程的关键节点,建立了相应的控制方案和制度。
   在实验教学中引入“产学研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机制,提高了实验教学的实战性,强化了对学生行业背景、工程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促进了中心建设;满足了石油天然气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对人才的要求;为实验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

 

 

上一条:视频介绍

下一条:中心电子邮件

关闭本页

 

 

 中心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20      邮编:610500

网址: http://www.swpu.edu.cn/chemlab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