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中石油西南油气田陈昌介高工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6日    作者:向东    编辑:赵哲    审核:武元鹏    点击:[]

2022年1月5日上午9:30,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天然气净化处理技术专家陈昌介高级工程师应我院邀请,在明德楼B508作了题为“天然气处理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助理向东副教授主持,我院和相关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首先,陈昌介高级工程师分别介绍了各种天然气净化工艺,并详细讲解了目前主流天然气净化工艺的主要流程,包括脱硫脱碳、脱水、硫磺回收和尾气处理等,以及目前工艺的优缺点。然后,着重介绍了天然气中酸性气体的处理方法,从反应炉内的高温热反应、碱性吸收剂、催化剂等方面详细阐述其中的原理以及设计思路。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师生就天然气净化工艺的能耗、液体硫产物回收等问题与陈昌介高级工程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上一条:新材院研究生2020级党支部开展“学红色历史,传时代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新材院组织开展课程质量考核目标达成专项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