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周莹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作者:宗燕    编辑:赵哲    审核:黄志宇    点击:[]

近日,英国皇家化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发来贺信,祝贺我院周莹教授当选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FRSC)。

英国皇家化学会成立于1841年,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化学学术团体和欧洲最大的化学科学团体,也是国际上最有影响的国际权威学会之一。学会会士(Fellow)中包括近80位诺贝尔奖得主。学会每年根据专家推荐,遴选出国际上在化学科学研究领域取得杰出成就和为推动化学科学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科学家为其会士。

周莹教授是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德国洪堡学者、日本JSPS邀请学者、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长期从事碳基能源转换利用、氢能与硫化氢资源高值利用等研究工作,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课题、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项目,在Nature Communications、科学通报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被引用7000多次,H因子512020年以来连续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30多项。研究成果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四川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个人获得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青年教师奖二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侯德榜化工科学技术青年奖等。兼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理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青委会副秘书长、中国感光学会青年理事等,是《Chinese Chemical Letters》《Processes》《天然气化工》等期刊编委。

上一条:新材院“通威太阳能班”成功开班 下一条:新材院举行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处置应急演练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