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材控专业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作者:    编辑:赵哲    审核:    点击:[]

1020-23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线上进行。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大赛原计划是20205月进行,经过两次延期,最终不得已以线上的方式进行。我院材控教研室张德芬老师带领3个代表队参赛,并受聘担任大赛评委。参加本次大赛的有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交通大学等62所高校,最终入围决赛的代表队作品220个。经过1020日的作品现场测试和1023日的汇报答辩,在激烈的竞争下,最终评出一等奖26项,二等奖45项,三等奖73项。

我校3个参赛代表队在与国内焊接专业实力强势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清华大学等代表队激烈竞争中最终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其中张德芬、王平老师指导2018级学生王岗、郑宇、张森乔、李嘉成的固定命题2作品(编号131)《平行六边形鼓式桁架结构》荣获全国二等奖,王杰、黄本生老师指导2018级学生曾飞鸿、马龙飞、肖维、李彤彤的固定命题1作品(编号132)《一种高强韧40Cr/NiWC梯度熔覆结构复合板的制备》荣获全国三等奖,武斌、杨军老师指导学生2018级伍金荣、2019级王茂丽、鄢传勇、2018级张东宇的固定命题2作品(编号133)《简易三角支撑桁架之“三足鼎立”》荣获全国三等奖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焊接创新大赛是由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是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焊接方向)的高水平专业竞赛,同时也是全国焊接专业本科生的一场交流盛会。我校新材院领导和教研室老师对此高度重视,从201911月就开始积极组织备赛,对作品进行甄选和对学生进行培训,经过大赛组委会的初选,最终3支参赛队均入围全国决赛并取得佳绩。

在此次大赛中,参赛作品分为固定命题和自选命题,其中对固定命题增加了难度系数的评定,结合作品现场测试、汇报答辩环节进行评比。大赛评委是组委会从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及部分参赛高校的焊接技术与工程和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焊接方向)的专业老师中遴选。汇报答辩环节分组进行,分组原则是本校回避。本次大赛不仅展现了我校材控专业学生扎实的专业基础、实践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创新意识,更加彰显了我校材控专业学科竞赛的进步与发展。


上一条:新材院针对性开展系列安全活动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银奖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