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四川省第三届材料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5日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926日,四川省第三届材料设计大赛校内选拔赛于明德楼B508举行。与会团队分别从项目Idea、材料概况、实施计划与预期目标、应用前景及可行性等方面做了精彩陈述,评委针对汇报内容做了针对性提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经过3个多小时的紧张答辩,来自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的“三聚氰胺海绵的一步式协同超疏水改性及在油水分离中的应用”团队及来自南充校区工学院的“基于多点位吸附绿色高效缓蚀材料的设计”团队获得第一名,将代表我校参加11月份在西南科技大学举办的四川省材料设计大赛;“SnO2基平面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界面调控的研究”等三个团队获得第二名,“基于氩弧熔覆技术制备高熵合金涂层材料设计”等五个团队获得第三名,“基于新型低泡耐碱性环保型两性表面活性剂的研究”等两个团队获得优胜奖。

材料设计大赛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锻炼同学们的材料设计能力。赛事得到西南石油大学教务处的大力支持,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南充校区工学院的同学们踊跃报名,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团委及学生会科技部的同学做了大量的文案整理工作。此次预选赛共有24支队伍报名,经对材料完整性、新颖性等评估,12个团队通过初选进入答辩环节。为保证评选的公平性与权威性,答辩评委由新能源与材料学院教授委员会的黄本生、何显儒、杨明君、程小伟四位委员及工学院的周培山副院长共同组成,教授委员会主任黄本生教授主持答辩。  

/王莹 文/覃天泽

新材院科技部投稿

2020927



上一条:学工简报(2020秋第六周) 下一条:新能源与材料学院2021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推免研究生拟推荐学生名单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