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通知公告

学工简报(2021秋第八周)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5日    作者:    编辑:唐铭泽    审核:    点击:[]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生工作简报

第八周

            新材院各专业班级                          2021年10月24日

━━━━━━━━━━━━━━━━━★━━━━━━━━━━━━━━━━


一、第八周工作总结

20211019日,四川省科技厅对我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进行了考核评估,依托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建设的“能量转换与储存先进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被评为“优秀”。学院结合我院实际情况,于明德楼B211、明辨楼E1202-2分别设立公共办公区,新增办公位44,解决了部分师生没有固定办公位的难题,获得广大师生好评。

20211020日,我校在“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一等奖。进入国赛初选的6位同学,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在带队教师的精心指导下,通过暑期和国庆假期的勤学苦练,代表我校参加全国大赛,赛场上能沉着冷静、手脑并用,并取得优异成绩,展现了西柚学子的风采。

为确保新材院师生有个安全、环保、和谐的学习实验环境,实验室主任刘丽老师、实验室刘婉颖老师召集研究生在明德楼B404进行了以吸烟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座谈会。

“师生健康 健康中国”2021年西南石油大学教职工健康知识巡讲走进新能源与材料学院讲座于1021日下午14:30在明德楼B508开展,学院邀请校医院中医康复科王涵医生做《颈椎病健康宣教》专题讲座,新材院教职工近1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学院院长周莹主持。

为了提高全院教师安全意识,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20211021日下午,新材院在明德楼B508会议室举办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会,并组织全体教师参加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二、第周工作计划

在接下来的一周,我们将严格查寝,保障同学们和谐的寝室环境。

三、第周内务通报

(未打分)

四、第周查寝结果通报

1.晚归名单:无

2.逗留寝室人员名单:无

3.学院通报批评的寝室:

五、第周教学情况汇总:

19高分子一班:本周教学状况很好,开始大量专业核心课程学习,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预习课程,准备四六级,认真学习专业课及完成作业,出勤率良好。


19级高分子二班:本周教学状况良好,课程全面展开,同学们都很认真学习,同时也在准备四六级,出勤率良好。


19级高分子创新班本周教学状况良好,迟到早退情况较少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预习课程,准备六级考研,积极完成相关作业。


19级材科一班:本周教学状况良好,无迟到早退现象。同学们上课积极认真,课后及时复习,学习氛围浓厚。


19级材科二班本周教学情况良好,同学们都有认真听讲,学习氛围良好。


19级新能源一班:本周教学状况良好,同学们上课都很认真,回答问题积极。作业完成的也比较及时,没有拖延的情况。


19级新能源二班:本周教学状况良好,无迟到现象。同学们认真学习,课后认真复习


19级新能源创新班:本周教学状况良好,无迟到现象。同学们踏实学习,备考四六级。


19级新能科一班本周教学状况很好,无迟到现象同学们踏实学习,备考四六级。


19级新能科二班:本周教学状况很好,无迟到现象,同学们认真学习,课后认真复习。


19级材控卓越:周教学情况良好,学生学习态度积极,课程人员签到情况正常,作业完成情况良好,为四六级报名考试做准备。


19级材控创新班:本周教学情况良好,学生学习态度积极,课程人员签到情况正常,作业完成情况良好,四六级复习态度积极,老师评价反馈良好。

20级材科1班:教学情况:教学进度适中,课程完成度较好,无缺课旷课,整体学习氛围很好

20级材科2班:教学情况:课堂氛围良好,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老师教学认真,同学们认真复习,预习。


20级材控卓越教学情况:同学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课堂中,上课积极回答问题,课下按时完成作业。自主学习能力好。无旷课。

20级材控创新班:教学情况:同学们在调整了几天后,逐渐适应了校园生活,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自己的学习计划,教学情况良好。

20级高分子1班教学情况:同学们在本周逐渐又回到了往日的学习状态,教学情况良好。

20级高分子2班学生可以提前进入教室预习,作业完成良好,教学情况整体良好


20级高分子创新班:教学情况:整体情况良好,无旷课,无迟到。同学们进入学校逐渐适应学习状态,学习情况良好。


20级新能源1班教学情况:新学期,新气象。无无故缺课旷课,教学进度适中,整体学习氛围良好。


20级新能源2班:教学情况:整体情况良好,同学们进入学校逐渐适应学习状态,学习情况良好。虽然没有晚自习,仍然能够自觉进行学习。

20新能源创新班:教学情况:整体情况良好,无旷课,无迟到。同学们进入学校逐渐适应学习状态,学习情况良好。


20级新能科1班:教学情况:整体情况良好,学习进度适中,学习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班级内部学习氛围良好。


20级新能科2班:教学情况:整体情况良好,同学们能提前进入教室预习,进度有条不紊进行,班级内学风良好。

21级材科1班:教学情况:教学进度适中,最近一部分同学晚自习期间需要去上计算机课程。班级整体情况良好,无迟到早退缺课现象,大部分同学学习积极,态度认真。


21级材科2班:教学情况:本周班级教学进度适中,无机及分析化学因为放假漏了两节课,为了不耽误教学进程,老师计划线上自学或去蹭课,总的作业任务量适中,早自习按时到位,精神面貌良好,晚自习因为加入社团的同学刚开始还不能很好调节时间,会有几次踩点进教室的情况,总得来说同学学习热情高。

21级材控教学情况:本周班级整体学习情况良好,无迟到、缺席、早退现象发生。课上能专心听讲,积极回答问题,同学们能相互讨论学习问题,学习气氛良好。但由于刚进入大学,对新的学习模式和学习方法有些不适应,但各班委将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带领同学们适应新的生活学习方式。

21级材控二班:教学情况:大家总体表现良好,学习积极性较高,但有小部分同学存在上课摸鱼睡觉的情况,总而言之学习氛围良好,劲头十足。

21级材控创新班:教学情况:本周班级整体情况良好,无迟到,早退,缺课现象。同学们几乎都能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但由于刚进大学,对新的教育模式不太熟悉,导致少部分同学不能及时提交作业,但同学们都能积极学习,在课堂上积极回答问题,课下也能及时复习以及预习。

21级高分子1班教学情况:教学进度正常,最近晚自习同学按时到达,及时复习状态良好,班级整体状况良好,无旷课迟到。

21级高分子2班教学情况:本周同学们表现良好。只是一些同学上晚自习有点浮躁。


21级高分子创新班教学情况:教学进度适中,最近有一部分同学晚自习期间需要去上计算机课程,一些同学需要参加社团协会的晨训请假早自习。 班级整体情况良好,大部分同学学习积极,提前进入教室开始下节课的预习,踊跃回答老师的问题,学风活泼,师生相处融洽。


21级新能源1班教学情况:本周同学们学习情况良好,班委认真负责,早晚自习未出现无故缺席情况,早晚自习纪律良好。

21级新能源2班:教学情况:本周教学适中,由于科任老师不同,作业量和任务量略有差异,各老师作业截止时间未到,作业情况暂未统计。学生常有卡点上课情况,晚自习效率不太高。

21级新能源创新班教学情况:本周教学进度正常,学生学习氛围较好,晚自习刚开始较吵闹,但已逐渐改变,总体来说班风良好,学生态度端正。

21级新能科1班:教学情况:班级学习进度适中,基本上每位同学都还跟得上,同学们学习积极,要求的早晚自习按时到达,甚至提前来到自习教室学习,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练习,班风良好。

21级新能科2班:教学情况:学风和学习氛围良好,同学们在早晚自习均能按时到位,但由于初入大学生活,同学大多还不适应大学的教学方法、教学进度,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

21级储能一班:教学情况:这周同学们表现良好,早晚自习以及正式上课中无迟到、早退、缺勤等现象,并且多数同学总是提前很早去教室开始学习。但一些同学仍对线上学习不太适应,需要改进。

21级储能二班:教学情况:教学进度适中,由于最近有一部分同学晚自习期间需要去上计算机课程,周四周五晚自习取消,有些同学可能存在不太适应大学期间线上布置和完成作业的情况,从而造成作业未及时完成,班级整体情况良好,无旷课现象。



新材院学习部第3周课堂出勤率抽查通报:

3周旷课人员名单:

超过5学时旷课人员名单:

超过10学时旷课人员名单:



新材院团委学生会权益维护

2021年10月24日

主题词:学生 工作 简报

送:各班级 团支部

报:院党委 各专业教研


上一条:关于开展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第四届“新材菁英”评选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7级学生曾德伟拟作退学处理的公告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