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

新材院党员“红细胞”先锋队送温暖献爱心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8日    作者:周禄江    编辑:赵哲    审核:曾明友    点击:[]

“我是新材院志愿者将为本楼栋老师和同学提供服务,后续有什么需求请在群里告知,非常时期请大家做好自我防护。”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材院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快速组织在校教职工成立党员“红细胞”先锋队,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根据《西南石油大学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新材院负责教工17、18、19栋的防疫服务工作。接到学校指令后,学院党政班子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线下带领志愿者连夜摸排负责楼栋的住户情况,了解老弱病幼等特殊群体的实际困难,线上建立楼栋微信群登记每家每户生活物资需求信息,深入细致地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在此过程中,院党委书记曾明友一直在现场指挥,学院党政班子与志愿者们干在一起、战在一线,努力做好核酸检测、宣传劝导、物资配送、货架搭建、蔬菜分拣等各项工作。为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志愿者结合前期的摸排信息,第一时间协助医护人员为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核酸采集服务。即便在老师和同学暂时没有需求的时候,志愿者也从未离开,随时待命。

“面对疫情大考,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教师,要用实际行动书写这份初心答卷。”新材院党员“红细胞”先锋队的教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师者担当”,用无私奉献照亮了校园,温暖了人心。

新材院部分志愿者

志愿者分拣蔬菜

志愿者配送物资

上一条:新材院2022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实践活动 下一条:新材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书记微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