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基层动态 |正文

基层动态

“一站式”学生社区——新材院党员“红细胞”工作站“党员入寝”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3日    作者:蒋蕊蔚    编辑:新材    审核:杨垸钦    点击:[]

为把学生社区打造成为集学生思想教育、师生交流、文化活动、生活服务于一体的教育生活园地,构建文明宿舍、和谐校园,有效助力学生成长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新材院党员“红细胞”工作站于2023年4月21日组织开展了“党员入寝”活动。

活动伊始,党员们分组进驻寝室,为同学们进行“学习二十大•治蜀兴川有我”寝室宣讲,引领青年坚定信念,使同学们在沉浸式的学习体验中对学习内容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并通过“党员心连‘新’”的谈话交流,就开学以来同学们所面临的学习目标、专业方向、集体生活、期中考试等方面的问题答疑解惑、传授经验,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同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志愿者活动和科研项目,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在大学里学有所成。

图1党员宣讲

图2党员与同学交流

图3党员为同学答疑解惑

党员“红细胞”工作站充分结合社区思政工作思路,学生党员进驻社区,通过寝室微党课、进寝助困、助学答疑等方式,持续推进“三联三助”,融入学生日常生活第一线,构筑寝室第二课堂,营造良好育人氛围。

图/魏健骦、舒娟

文/蒋蕊蔚

上一条:“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引领筑牢育人高地 下一条:西柚红色印象协会开展“党史围读”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