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正文

学术交流

新材院二十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之九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08日    作者:向东    编辑:赵哲    审核:武元鹏    点击:[]

报告题目:提拉纺丝

报 告 人:武培怡 教授、博导

报告时间:516  9:30-11:30

报告地点:国重室A403


报告人简介:武培怡,男,1968年出生。现任东华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教授、博导。德国Essen大学化学系博士。2004年度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6年入选英国皇家化学会(RSC)会士。2017年获陶氏化学“Dow Innovation Challenge Award”。


报告内容摘要:受蜘蛛纺丝的启发,我们引入了一种简单、高效的水性提拉纺丝工艺,所得到的微纤维不仅对裂纹不敏感,而且可以快速愈合。其纳米约束结构具有高度的能量耗散性和湿敏性,但在水中稳定,具有优异的阻尼和超收缩性能。


主办单位: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

四川省玄武岩纤维复合材料开发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四川省页岩气高效开采先进材料制备技术工程研究中心

能量转换与储存先进材料四川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太阳能燃料与绿电利用新材料重点实验室

成都市科技青年联合会材料能源专委会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上一条:新材院二十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之十 下一条:​新材院二十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之八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