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菁英风采 |正文

菁英风采

【材料菁英】杨秋果——常怀感恩之心,且行且珍惜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0日    作者:    编辑:hgyzyw    审核:    点击:[]

从自身兴趣的发展到社会能力的提升,大学生活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个人的人生。平凡的大学生是相似的,不平凡的大学生却有着各自的辉煌。杨秋果,2016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创新班的一名普通成员,他凭借着自己的努力,以大一学年两学期学分绩点排名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川西水利奖学金。值得一提的是,该项奖学金由四川省成都川西水利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设立,旨在帮助困难学子,鼓励他们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有更好地发展,将来能够回报社会。杨秋果之所以有如此优异的成绩,是因为他付出了更多的汗水与努力。

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目标前行。优秀的人之所以优秀,是因为他们有着某些异于常人的优秀品质。杨秋果就是这样,他说,自己就是踏踏实实地走着自己的路,勇敢的尝试着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各种竞赛他都会积极地去参加。“每个人都应该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当谈起他的学习经验时,他说:“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注重课堂效率,之后适当娱乐。”或许听起来很简单,但又有多少人能真正坚持下去?在成长的旅途中,总会有不经意的困难出现,此时的你会如何选择,逃避?放弃?或是寻求帮助?杨秋果说:“我会自己想办法,不能总是麻烦老师和同学。”他说道“当有些问题不能避免时,我们总要学会独自面对,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克服。”

一步一个脚印,用行动证明自己。没有谁能预见未来发生的事,获得这次的奖学金对他来说是学校对他的认同,更是对自己的激励。杨秋果说:“衷心感谢川西水利公司,也非常荣幸自己能够获得这份荣誉。”一次的成功并不能代表什么,难能可贵的是一如既往地坚持下去。大学四年,转眼就快过去一半了,杨秋果说他准备在大学修读双学位,用知识来充实自己。每个人都将会在不久的将来走向社会,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会长久。“我会继续努力,更好的提高自己,继续奋斗,朝着更好的自己前行。”杨秋果说道。

珍惜时间,珍惜现在,常怀感恩之心,且行且珍惜。勇敢地面对,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大学生活变得不一样,变得丰富多彩。

文/凌晓桃

材料院记者团

2018年3月20日

上一条:【材料菁英】古诗雨——优秀需要养成 下一条:【平凡材料人】刘金洋——“痛并快乐着”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