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菁英风采 |正文

菁英风采

【材料菁英】古诗雨——优秀需要养成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8日    作者:    编辑:hgyzyw1    审核:    点击:[]

你不是上帝,所以你的成功需要努力。古诗雨,2015级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综测位列专业年级第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曾获四川省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翻译大赛优秀奖等荣誉。

“刚开始来到大学的时候,我们专业每个人的起点都相差不多,但是越到后来两极分化越明显。”古诗雨讲道:“因为许多人认为大学是很轻松的,大一是可以放松放松的,但是我认为越早规划越早努力就越好,因为大一是养成习惯的阶段,大一没有养成好习惯,那以后继续颓废下去的概率很大。”为了不浪费时间并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古诗雨从大一开始就参加了各种活动和比赛,大部分活动和比赛大多都是与专业相关的。

人们大多喜欢择易避难,但这并不是解决问题的法则。“我在演讲方面不行,上台就紧张。”为了提高自己的台上能力,古诗雨选择去参加各种答辩。这样多次的直面困难,台上表现力得到不断提升。“在台上站着站着就不紧张了。”

一个好的环境其实也是非常重要的,古诗雨回忆道:“我在大一的时候也有过迷茫期,而且那个时候的我也不是很自觉。是室友影响了我,她们的努力上进将我带动了起来。”

最后,古诗雨对学弟学妹们建议道:“要始终对自己严格,不能轻易放松和懈怠。要努力养成好习惯,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大学期间多主动和老师交流沟通,虚心接受老师的指导。”(文/谢益海)

 

 

 

/谢益海

材料院团委宣传部

2018522

上一条:【材料菁英】艰苦奋斗,追求理想——记材料院优秀博士生公派留学之路 下一条:【材料菁英】杨秋果——常怀感恩之心,且行且珍惜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