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记者快报】新材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研究生心理适应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8日    作者:新材院心理服务站    编辑:新材    审核:张文婷    点击:[]

9月24日上午,新材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心理适应讲座,此次讲座由新材院心理辅导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文婷担任主讲人,新材院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围绕“科研生活,从心开始”的主题进行,张老师提出研究生新生常见的四个心理议题,分别为生存与成长的需求、人际关系与社会支持系统、生命议题和自我发展,张老师通过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专业知识给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张老师还介绍了学校心理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在什么地方?”“有些什么人?”“干些什么事?”等,使同学们对心理中心有了一个基本的了解,并介绍了什么是心理咨询,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主动求助是强者行为。鼓励同学们专注自身心理健康状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投入到研究生科研生活中。

本次讲座旨在正确引导新入学的研究生们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心理转变。相信经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会更好的去面对自己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用阳光、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

图、文/新材院心理服务站

上一条:【记者快报】新材院开展校心理健康精品活动——厨余心玩家 下一条:【记者快报】新材院举办2022级新生心理适应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