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记者快报】新材院暑期三下乡校队推选答辩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作者:胡华川    编辑:新材    审核:杨媚    点击:[]

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投身社会志愿活动,奉献青春,提升自我,新能源与材料学校团委 学生会实践部于5月19日在思学楼C504举办暑期三下乡校级队伍答辩活动。本次答辩共有十支队伍参加,决出六支校级队伍,并推选一支队伍参与校级队伍重点答辩。

图1活动介绍

“三下乡”不仅是一次文化、科技、卫生的下乡,更是一次爱的下乡。答辩过程中,各个团队围绕关照留守儿童、为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教育支援,关爱老人等主题,从实践背景、实践目的、实践内容、分工安排、预期效果和可行性分析进行汇报,评委根据PPT排版、内容、演讲者的演讲水平进行评分。答辩结束后,综合评选出了新材院“材”创非遗赴通江县诺江镇暑期社会实践队、心之旅支教队、农丰眉州队、携手夕阳红-公益志愿助老实践队、光伏村庄,阳光下乡队、下乡101队为校级队伍,其中心之旅支教队被推荐参加校级重点队伍答辩。

图2团队答辩

通过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学生可以通过自己的切身实践,去知晓民情和国情,去思考、理解和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实践中增长见识,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胡华川

文/胡华川

上一条:【记者快报】守护绿色校园,净化学子心灵 下一条:【记者快报】新能源与材料学院“创建文明寝室,妆点美丽生活“寝室文化节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