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记者快报】坚守岗位,风雨无阻 ——9月6日材料院迎新现场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8日    作者:邓一心    编辑:马洁    审核:唐铭泽    点击:[]

博学广场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穿黄色制服,脖子上挂着蓝色的工作证。他们帮学弟注册报道,领学妹到达宿舍,给家长送水问候。他们穿梭于人群之中,站立于街道一旁,或手持相机,或手举迎新牌,或手提行李……

他们就是迎新队伍的成员。


6日,早上七点半,天刚微微亮,迎新队员们便到达博学广场的迎新点。准备设备,布置现场,等候着今天第一个“小菜籽”的到来。当“小菜籽”和父母一起,满手拖着行李箱来到“材料科学与工程”的报到点,眼中还带着些许的迷茫时,“请问是来报道的吗?这边请”,还没有等他们开口,工作人员已经走到了他们面前。这是他们今天对家长说的第一句话,也是今天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当孩子在报道注册时,一同前来的父母显得有些疲惫,“叔叔阿姨喝点水吧”,他们把热水送到家长面前,希望能够缓解他们的疲劳,带来一天的喜悦。


这将会是一天中重复多次的场景,但每一次他们都会认真对待,每一次都像是第一次一样积极认真。

中午,人流逐渐稀少,有时可能十分钟都没有人前来报道。但他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没有时间吃午餐,他们就吃盒饭。站累了,就在身后的台阶上坐坐。

虽然已经入秋,但中午广场上依旧炎热,迎新队伍里却没有一个人懈怠。因为他们都知道,他们是学院给新生的第一印像,他们不仅仅是完成任务,更代表着学院的形象,一定要认真帮助学弟学妹解决问题,一定要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一定要将材料人的精神展现的淋漓尽致。

“我去年来的时候,什么宿舍啊报道啊什么都找不到,当时找到材料院的引导牌,顿时觉得心里踏实了好多。”迎新队伍的同学们在聊天时这样说,诚然,刚踏入校园,谁不是满眼迷茫、六神无主呢?如果当时迎接我们的人懈怠了、擅离职守了、谁又能让我们在第一时间安心呢?将心比心,如果现在我们的工作人员懒散了,谁又能够解决“小菜籽”心中的困惑呢?

所以,他们选择坚守。

也正是这一份坚守,一次问候,一杯热水,让“小菜籽”少一点慌张,多一点心安。每一位“小菜籽”就如同我们炽热火焰中需要添加的一把柴,我们用热情欢迎你的到来,也希望你能在这里发热发光,为自己为学院盛放出绚丽的火花!

图、文\邓一心

材料院团委宣传部

2019年9月6日

上一条:【记者快报】第一步独立——材料院迎新现场 下一条:【记者快报】天下父母一般心——9月5日材料院迎新现场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