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记者快报】材料院创新创业大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作者:    编辑:唐铭泽    审核:    点击:[]


为深入推进普及创新创业知识、传递创新创业理念,引导学生树立创新创业观念,进一步营造我校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2019年11月21日,由材料院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思学楼B110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邀请到西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创业加速研究院院长、(西南石油大学共建)新都区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陈玉祥教授作为主讲嘉宾。讲座从三次工业革命创造了崭新的人类文明展开,分析创新在人类社会历史长河中的重要性——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从当代中国的崛起引爆了一场伟大的工业革命——第四次工业革命,这一壮观的事件,来感悟创新型国家如何通过制度创新,实现后来者居上,挺进世界强国之林的壮举。在当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下,大学生应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新创业能力,拥有敢闯会创的宝贵素质。

 

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主动投身到创新创业热潮中,敢于创新、勇于创新,把责任、勇气、方法、态度和精神融入到创新实践中。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运用创业思维规划多彩绽放的人生。

/杜良政 卜天培

/温仕昆

材料院记者团

2019年11月21日

上一条:【多彩团学】材料院“写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记者快报】材料院心理健康精品活动“我与Ta的一次同框”顺利落幕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