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记者快报】新材院2019级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主题网络班会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3日    作者:王育菡    编辑:唐铭泽    审核:周禄江    点击:[]


42日,2019级新材院各班级召开了主题网络班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精神。

班会中,首先对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背景和事迹进行大致的介绍。在了解故事背景之后,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有了更深层的感悟。同学们表示身为青年的我们应该在国家需要的地方挺身而出,承担起社会责任,走上关键岗位,努力成为推动国家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用汗水浇筑青春,以实际行动证明新一代青年可堪大任。2019级材科一班团支书杨锐聪在班会中说到:“在国家全面抗击疫情的这段时间里,我们看到了新时代青年冲锋在前的责任与担当。青年者,更有青云之志,新一代的我们需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新时代的挑战,不负韶华,只争朝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正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1.2万余名“90后”、“00医务人员奋战在最前线,不畏艰险、舍生忘死,用最美的身影诠释了生命的意义。

(文 王育菡/图 杨锐聪)

 

上一条:同心战“疫”,同“屏”共振——我校各院顺利召开三月线上团组织生活 下一条:【记者快报】新材院2019级新能科专业举行“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线上团组织生活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