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正文

教育管理

【记者快报】新材院开展灭火器安全使用培训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    作者:    编辑:    审核:    点击:[]

325日上午,新材院实验教学中心组织研一学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与应急处置》课程中关于灭火器使用的安全操作演练,保卫处李旭东老师、周彦行老师,设备处伍建川老师受邀为同学们进行培训。

首先,实验教学中心的老师们负责了本次室外培训的场地布置以及灭火器的分发,随后,周彦行老师对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式进行了讲解。他先是指出了实验室最常发生的火灾类型,并对灭火器的分类做了大概说明。他强调,作为研究生,了解并遵守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准则是每个同学的责任与义务。

实验室的安全运行是开展实验活动的基本前提,也是保障从事实验人员人身安全和实验室环境安全的首要任务。本次实验室灭火器使用培训是对实验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对同学们掌握其使用方法必要性的体现,只有通过实践才能让同学们熟练操作,在未来可能发生的火灾事故面前能更加从容镇定地面对。





图、文/王静怡、江明晏

2021325


上一条:【记者快报】郁郁葱葱学子林,感恩劳动学子心 ——新材院青志协学子林维护活动 下一条:【记者快报】19级新能源一班召开“新学期新展望”主题班会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