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奖勤助贷 |正文

奖勤助贷

【记者快报】新材院“励志强能”实践项目之“玩转Office”之 成长成‘材’系列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7日    作者:林晓燏    编辑:新材    审核:桑粒茗    点击:[]

为搭建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Office办公软件学习的平台,加强其自身能力素养,新材院于2021年12月-2022年3月开展“玩转Office”之成长成‘材’系列主题活动。

图一活动调查问卷

本次活动首先面向大二年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了“关于Office系列办公软件的掌握程度与实用技能的学习意向”的调研活动,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对同学关于Office办公软件的掌握情况进行初步了解并收集实用技能的学习意向。此次调研共计收到103份有效问卷,项目组对收集的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并结合数据结果探讨和策划了专题活动的开展形式与内容。

图二线上讲座主题活动

其次开展了“初探Office系列办公软件必备技能”线上讲座主题活动,在计算机软件协会合作与支持下,组织家庭经济困难同学参与Office办公软件专题讲座,讲座主要内容为Office办公软件中的基础知识与常用技巧,通过讲座大部分同学都对Office的基本操作有了更进一步的掌握并有意识在未来的学习里通过实践演练进一步提升自己在此方面的技能。

图三PPT设计大赛现场

最后通过举办“打怪升级 成长成‘材’•PPT设计”比赛活动,让同学在实践中更加熟练地运用在讲座中所学到的Office办公软件基本知识与技能,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面试等职业发展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本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大二年级学生对简历制作、PPT设计的认识,同学们能够做到简历规范化、PPT优美化,在未来的学习中有意识性、有针对性、有计划性地提升自己的实用办公技能与素养,同时也极大地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有效地增强核心素养与社会竞争力,为之后的就业面试或活动答辩等需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记者快报】新材院“励志强能”实践项目之“碳”索未来 “能”者先行——清洁能源知识科普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条:【记者快报】新材院“励志强能”实践项目之“参加科创学科竞赛,弘扬伟大科学精神”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

版权所有 西南石油大学新能源与材料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联系电话:028-83037406 邮编:610500